“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废柴少爷逆袭记◣11.

*打脸,苏苏苏,爽爽爽

*试图在没逻辑中寻找逻辑orz






  黄少天漫无目的的晃悠着。



  听说,叶修最近失踪了,很多人都在找他。



  黄少天百无聊赖踢踢脚下的石子。



  自从那次在路边看见周泽楷和叶修的互动之后,周泽楷没再来找过他了,喻文州最近似乎也对叶修的事情很用心,王杰希也一样,甚至不惜动用军队寻找叶修的踪迹。



  更别提苏沐秋、苏沐橙和楚云秀了。



  黄少天疑惑不解,叶修究竟给他们下了什么迷魂药?



  黄少天坐在路边的椅子上苦苦思索,还没真正想出来什么,就被另一边声音微弱的呼救声吸引了注意力。



  黄少天看过去,发现呼救声是从一个昏暗幽深的小巷子里传出来的。



  他定了定心神,警惕地将手放在腰间别的冰蓝色的剑上,一步一步地走进了巷子。



  似乎是听到脚步声,巷子里那人沙哑着声音问了一句:“谁?”



  “别怕,我是来救你的。”黄少天尽量把声音放柔和,“我不是坏人。”



  “黄少天……?”那人咳嗽了几声,听声音似乎是咳了血,“遇见你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



  黄少天皱眉:“你认识我?”



  “我是叶修。”那人道。



  “叶修?”黄少天猛然一步向前,看见那人蜷缩成一团躲在墙角,内心突然溢满了心疼,“伤到哪了?还能走吗?我带你回去吧?”



  叶修沉默片刻,才说:“似乎走不了了。不过如果你要救我的话,可能会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黄少天:“有什么麻烦能奈何我?而且这不是有王杰希吗?不用怕,你现在这待一会,我去市集上买个斗篷,很快就回来。”



  叶修点点头,应了一声,目送着黄少天离开。



  ……



  黄少天发现受伤的叶修是在下午,而异变是在上午发生的。



  彼时叶修正晃悠着进城,路过城门口的时候发现一群人围着告示墙在议论着什么。



  叶修心里好奇,就悄悄凑过去听。



  “要我说,这叶少爷如今可真算是攀附上太子了。”



  “他究竟有何能耐?竟然能让那些儒雅公子们联合起来不遗余力的寻找?”



  “这你就不知道了,当时不论是朝堂上还是园林间,去过的人都知道,叶少爷可是有真才实学的,一点都不如传说中那么傻。”



  “不过大众对他的看法还是根深蒂固的,这两件事寻常老百姓都不知情……心里对他的成见想是很长一段时间都洗不清。”



  “我看则未必。”说着话的这人指指告示,“太子看来是要提拔叶少爷了。”



  “这找人给的钱还真大方啊,一出手就是真金白银。我都心动了。”



  “是啊是啊……”



  叶修默默远离了人群,为了防止被人看见抓起来送给王杰希,叶修选择走小道。



  【宿主要不然先去见见王杰希?】



  “……我比较想去看看沐橙和沐秋。”叶修无奈道。



  正说着,突然一群人拿着刀剑就冲着叶修打过来了。



  “(脏话)!什么情况!”叶修震惊。



  【等等宿主,会不会不是来找你的?】



  叶修因为系统的话迟疑了一下,下一刻,黑衣人就把他包围了。



  【……】



  “系统,我现在能打过他们吗?”



  【我觉得不行。】系统特别诚实道,【你现在手上什么武器都没,赤手空拳,对面人海战术,一人一剑你就挂了。】



  “……说的有理,不过他们为什么要打我?”叶修真诚发问,“我自认为我没有惹到谁吧。”



  【……会不会,树大招风?】



  叶修叹了一口气,“王杰希他们对我太照顾了,这次来刺杀可能是某些人怕我威胁到地位吧?”



  系统也有些内疚,【不应该让你那么快打脸的。】



  叶修看了看围在周围的一圈黑衣人,笑了一下,随后跳上了一旁的树木,又踩着枝杈跳到了两层楼高的房顶。



  正待转身用轻功踩着房顶离开,一支箭就射中了他的小腿。



  【?!宿主你没事吧!!!】



  “……什么玩意儿啊,”叶修疼的龇牙咧嘴,“咋还射箭呢!”



  【快走吧宿主!】系统急道,【再不走有人就上来了!】



  叶修咬牙,忍着小腿传来的痛感,艰难跳到了另一个房顶上。



  几下起落,叶修成功远离了那群人。



  刚想歇一歇,叶修就被人捅了一剑。



  叶修错愕回头,看清那人的长相后,就双眼一闭,装死。



  那人似乎也没料到叶修死的这么快,扔下剑就慌张的跑了。



  【宿主!宿主!那人走了!别装了!】



  叶修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还好没捅到心脏。”



  【宿主在商城里买一些止痛药吧!】



  “为什么没有瞬间治愈的药?”



  【那个需要搭配治疗技能使用。】



  叶修无语。



  勉强打了几记止痛药后,叶修强撑着随着系统地指示走进了一个安全的小巷子,这才放松下来。



  “嘶——”叶修疼的直抽气,“我最近怎么老是疼。”



  系统没敢接话,只能岔开话题,【附近有熟人!你可以试着求救一下!】



  于是就发生了之后的事情。



  黄少天顺着自己的意愿救了叶修。



  ……



  “叶修在哪?!”王杰希冲进了黄少天的府邸。



  “嘘!你小声点!他还没醒呢!”黄少天急忙出来说道。



  “真是的,他怎么会在你这。”苏沐秋一脸不爽的进来,“你不是讨厌叶修吗?”



  “我什么时候说我讨厌叶修了!”黄少天反驳,“倒是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我媳妇儿不行吗!”苏沐秋理直气壮地怼。



  楚云秀戳戳苏沐橙:“你说,黄少天恢复记忆了吗?”



  苏沐橙:“应该没有,如果是黄少天,他的话绝对很多。”



  喻文州和周泽楷在最后跟进来,顺便把周遭的侍从都遣退了。



  “真是的,所以说我就觉得是你们搞得鬼。”黄少天站在叶修所在的房间门口,不让一行人进去。



  “什么意思?”王杰希不解。



  “叶修被人追杀了。”黄少天解释道。



  所有人愣了一下。



  “所以说,你们肯定有人要陷害……诶诶诶!别推我我自己会走!”黄少天被一阵怪力推开,回头一看,周泽楷已经站在了门口,敲了三下门之后就推门而入了。



  其他人紧随其后。



  周泽楷在看到床上那人惨白的面色之后心跳都停了一瞬。



  他轻轻拥住叶修。



  叶修睁开了眼,“小周?”



  周泽楷闷闷道:“谁伤的你?”



  “没谁,”叶修揉揉周泽楷的头,“不用担心,我还好。”



  “好什么啊,全身多处擦伤,胸口有剑伤,小腿还被人射了一箭,各种伤我都不想细说,你知不知道自己差点流血过多死亡啊?”



  叶修疑惑地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朝叶修眨眨眼,口型说:吓吓他们,而且我说的也不完全是假话。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



  周泽楷听到黄少天这么说,果真吓了一跳,“我,我没碰到你伤口吧?”



  叶修笑了笑,却又因为睡前吃的止痛药药效过了流出几滴冷汗。



  喻文州看了一会,对王杰希道,“你跟我出来一下。”



  王杰希神色凝重的点点头。



  苏沐秋不管其他人,他看着叶修,想抱又因为怕碰到叶修伤口而不敢抱,只能干瞪眼。



  苏沐橙却像是意识到什么,“谁给他包扎伤口的?谁给他换衣服的?”



  “当然是我啊。”黄少天不清楚问这个问题用意何在,“除了我还能有谁?我对其他人不太放心。”



  在场的所有人:“……”



  说实话,叶修仿佛看见了周泽楷和苏沐秋身上凭空出现的黑气。

 






  

  

Tbc.

准备开启新副本了!!!

期待吗!!!!

小剧场:

  韩文清:我什么时候能出场?

  黄少天:想不到吧?即使没有恢复记忆,我也照样碾压。

  苏沐秋:呵。

  周泽楷:呵。

  喻文州:呵。

  王杰希:呵。

  苏沐橙:不一般,真的没想到。

  叶修:欠少天一个人情,以后还。

  所有人:……

  黄少天:nice。

  



叶修:下次点技能点就全点在治疗上好了。这种时候就不要说什么“不要牧师”了。

评论(79)
热度(148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