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愚人节的特别活动

*想了想还是全放上来了,一发完,请耐心阅读。

*又名#荣耀官方你又搞什么幺蛾子#

*部分设定参考《异度侵入》,无限流,解密,推理。

*君莫笑强势出镜,带伞哥。  

*愚人节快乐!

*是我用心写了很久的文章





  

  

  叶修悠然转醒,大脑中一片空白,什么记忆也没有。


  他心下有些迷惑,但是仍然保持冷静观察四周。


  叶修发现自己现在身处一个封闭的小屋子里。


  屋子里的装饰或者家具少的可怜。一个不知道做什么用的凳子,一个宽大的木头桌子,桌子紧贴墙壁摆放,这面墙上还挂着一幅巨大的模糊不清的像素画,叶修抬头看,凳子上方的天花板悬下来一根白色的绳子。凳子旁边的地板上有殷红的浓稠液体。


  ……是血。


  叶修蹲下身凑近了观察,发现这些血液巧妙地指向那个宽大的木头桌子。


  叶修就着蹲下的这个角度,看向了桌子下面,发现了一柄银色的形态诡异的伞。


  叶修伸手将这柄银色的伞从桌子下面拿出来,在触碰到伞柄的一瞬间,一些记忆伴随着指尖传来的冰凉触感涌入了脑海。


  “我叫叶修,手中的伞是我的专属武器,千机伞。”叶修循着记忆缓慢道,“我现在要做的事情是破解地上的血迹从何而来并找到离开小屋的办法,”叶修一边说着一边走向小屋里唯一的门,“离开小屋后和其他人汇合,再一起离开这个地方。看来离开这里就能找回我的记忆了。”


  叶修观察了一下门把手,试着扭了扭,果然打不开。门把手上还有一个钥匙孔。


  “看来应该按照记忆,先找出血迹从何而来,之后再找钥匙。”


  叶修又转身回到那个凳子附近。


  “这根绳子和凳子想告诉我有人上吊自缢了。”叶修思忖,“但是有个问题,上吊的人不会流血,所以血迹应该不是上吊的人的。”


  是他杀。


  真是拙劣的骗技。


  叶修举起千机伞,千机伞应叶修的想法变成了一柄战矛,叶修手腕翻转,狠狠地戳向那幅巨大的画。


  不出所料,战矛穿过了画,画后面貌似还有一个空间。


  叶修迟疑了一下,脑海中不禁想象画后面会不会有什么恐怖的东西。


  可是画后面的这个空间肯定是出去的一个至关重要的提示,若是此刻因为害怕而放弃,他可能就要在这个光线昏暗的小屋子里待着到死了。


  “这屋子里阴森森的,我才不想待在这。”


  叶修打定主意,硬着头皮挑开了画。


  没有想象中的恐怖画面,画后面只有一个暗格,暗格里装着一个小盒子。


  叶修慢慢靠过去,打开盒子,发现里面有一张卡片和一个钥匙。


  “……这是资料卡?”叶修疑惑出声,情不自禁地小声阅读卡上的内容,“……杀人凶手混进了同行的队伍中,灵魂被封锁在偌大的公寓里,不可让他离开公寓,必须把他留在公寓里,等待正义的审判……不然会有想不到的意外出现。”


  “什么意思?”叶修皱眉,“有间谍?间谍还不能被带出去,所以就应该在找到大门之前揪出间谍对吧?”


  叶修把资料卡小心收好,又在屋子里敲敲打打,确定真的没有其他机关后才拿着钥匙开了门。


  开门之前,叶修想了想,把千机伞隐藏了起来。


  留个底牌是好的。


  门外是一个亮堂的走廊,走廊里有许多门,看起来都是房间。


  叶修环顾四周,发现了一个陌生男子。


  男子穿着一身不入流的衣服,在看到叶修后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君莫笑。”


  ……这是他的名字吗。


  叶修有些纳闷,但本着礼貌,还是开口说:“你好,我是叶修。”


  君莫笑点点头,说:“知道。”


  知道,知道什么?他的名字吗?


  叶修顺着君莫笑的目光看过去,发现刚才关着自己的门上挂了个“叶修”的牌子。


  叶修了然,又去看对面的屋子,果不其然,门上也挂了个牌子。


  “黄少天?”叶修拍拍那个门,对里面的人喊道,“你在吗?”


  里面传来一声少年感十足的活泼音线:“噢噢是我的队友是吧!等一下哈我这马上就好了!钥匙我一定能找出来!”


  叶修又等了片刻,耐心地敲敲门,“你还在吗?”


  里面那人沉默了几秒钟,“那啥……外面那位兄弟,你能帮我破解吗?我真的不太擅长……”


  叶修无语片刻,“你和我之前的处境应该是一样的吧?那你有没有判断血迹来源啊?”


  黄少天:“知道啊!是鬼嘛。”


  叶修:??


  叶修不太明白“鬼”是什么意思,隔着一扇门短时间也说不清楚,当务之急是要把黄少天捞出来,他就按照刚才自己找到钥匙的思路,“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地上应该有一摊血迹吧?血迹的流向你仔细观察一下,流向应该会指引你找到一个家具,那里就有钥匙。”


  过了一会,叶修听见门响了,下意识地后退一步和黄少天房间的门拉开距离。


  门被打开,露出了一个金色的脑袋。


  “呀,你就是刚才好心帮我的兄弟吧!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可能就一直被关在里面了!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呀?”


  叶修指了指他门上挂着的牌子。


  黄少天摸摸脑袋,看了看叶修身后已经打开的门上的牌子,“所以……你是叫叶修喽。”


  “对啊,所以别废话了,赶快找其他同伴吧。”


  叶修看了看两边的走廊,随意挑了一个方向前进。


  “不是,你别那么慌着走呀!我们交换情报不好吗!万一你那个方向是错误的呢!”黄少天一把拽住他。


  “你有什么情报?我记忆里什么都没有,空荡荡一片。只知道要走出去。”叶修敲了敲脑袋。


  黄少天惊讶:“哇那你跟我一样诶!我也是什么都不知道,不过刚才我找钥匙的时候发现了一些东西。”


  叶修来了兴趣,“是你刚才说的鬼吗?”


  黄少天帅气地一打响指,“对,我怀疑杀人凶手不是人,是鬼。”


  叶修怂了怂肩膀,无奈摊手,“我真的很想相信你。”


  黄少天揪揪黄毛:“诶呀算了我们还是快点找同伴吧,说不定有的同伴就能证实我的话呢。”


  黄少天话音刚落,一旁的房门就打开了,两人不约而同的露出了警惕的目光,看向那扇挂着“喻文州”牌子的房门。


  “啊啊,花的时间有点长了,不过看来我还算早的。”那人温和地笑着,不带一点攻击性,笑眯眯地和叶修黄少天打招呼:“哟,看来你们就是我的同伴了,你们好,我是喻文州。”


  叶修和黄少天也纷纷打了招呼。


  期间,叶修不动神色地瞥了一眼靠墙站着的那个自称是“君莫笑”的人,那人没有前来搭讪的意思,看起来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没有和他交流的想法……


  叶修脑子里瞬间闪过一个想法:会不会,这个君莫笑就是他们要找的间谍?


  叶修不动声色的将这个想法埋藏在心底,随后跟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去寻找其他人。


  在三人的协助下,又有三个人被放了出来。


  分别是张佳乐、王杰希和苏沐秋。


  六人又挨个去观察门上面挂的牌子,最终确定再也没有其他写着名字的牌子了。


  这下人终于齐了。


  叶修胡乱推测了一波接下来应该走的方向,其余五人应和着。


  叶修:“……你们怎么这么相信我,万一走错了呢?”


  苏沐秋:“那就重新走回来,这有啥的,我相信你。”


  王杰希看了苏沐秋一眼。


  叶修:“……”盲目信任。


  不过这走廊的确诡异,现在众人应该是处在走廊中心,两个方向都各自延展至走廊深处。


  即使光线充足,但是一眼望过去,两侧不时出现的小房间还是会让人忍不住联想到什么突然蹦出来的鬼怪一类的,头皮不禁染上一层麻意。


  

  

  最后叶修用硬币草草选择了一个方向。


  六个人沿着走廊走,时不时能听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


  走了一会儿,王杰希往叶修那边一瞟,终于忍不住开口:“叶修,你往左边走一点。”


  叶修茫然的按他的话照做了,做完之后才问:“为什么?”


  王杰希:“实不相瞒,我有特殊的能力。”


  “哦?”喻文州感兴趣地看过来。


  “我能看到一些非人的事物。刚才叶修前进的路线上坐着一个满身是血的小孩子。”王杰希严肃道,“不过我的记忆里一片空白,不知道这阴阳眼是与生俱来的能力还是自从进了这个公寓之后才有的能力。”


  苏沐秋眯了眯眼睛,饶有兴趣:“还挺有意思。”


  叶修则仔细打量了王杰希一眼,视线凝在他眼睛上,认真的说到:“如果你的长相是与生俱来的,那么你这个能力可能也是与生俱来的。”


  苏沐秋道:“诶呀说不定是太累了或者太害怕了出现的幻觉……”


  王杰希:“……”


  这时一直注意着他们的张佳乐停下脚步,“要我看,每个人都应该藏了一手吧?既然现在都是同伴,互相坦白如何?遮遮掩掩的也不太好。”


  叶修若有所思地看了他一眼,心中想:难道张佳乐不知道间谍的事?


  “就比如我,我的能力是开花。”张佳乐伸手,手掌朝上,给其余人演示,“看。”


  张佳乐的手中凭空冒出了一朵小花。“别小看它。”张佳乐把花拿在手里,花突然变大了不少,他拿着花用力往墙上砸,墙体被砸了一个洞,但是那朵看起来柔弱无比的花却没有动一下。


  “我的能力比较一般,就是智力。”喻文州笑着说道。


  “我的是一把剑。”黄少天道,“叫冰雨。”


  叶修:“我的是千机伞。”


  所有人都看向了没有说话的苏沐秋。


  苏沐秋:“……我特能吃算一种能力吗?我比较喜欢吃东西。”


  其他人:“……”


  “算了算了,”叶修摆摆手,给了苏沐秋一个台阶下,“可能人家真的没有能力吧。”


  王杰希若有所思的看着苏沐秋,换来苏沐秋一个疑惑的眼神。


  “那么老王,”叶修拍拍王杰希的肩膀,“你先说说,这个公寓里的鬼是不是很多。”


  王杰希迟疑了一下,点点头。


  黄少天道:“看,我就说有鬼。杀人凶手肯定是鬼。”


  王杰希看了黄少天的方向一眼,淡淡道:“黄少天,你身后现在站着一个无头女尸。”


  黄少天僵了一下,干笑了几声,悄悄往叶修的方向挪了几步后,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不敢出声了。


  他心里愤愤道:王杰希肯定是吓唬他!


  互相了解对方的技能后,所有人又开始前进。


  大约一个小时后,他们看到了一扇铁门。


  铁门上没有窗户,无法看到另一侧的情况。


  喻文州沉吟了一下:“这后面指不定是什么东西。”


  “但是同样也有可能是通往外界的出口。”叶修道,“说不定是唯一出口。”


  张佳乐戳戳王杰希:“你能不能透视?”


  王杰希无语了一会,“我只是阴阳眼而已,”王杰希上前一步仔细观察铁门,然后扭头对叶修说:“铁门上阴气很重。铁门后面可能会有厉鬼。”


  闻言,黄少天缩了缩脖子。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一直沉默跟着他们的君莫笑,心里有些不确定君莫笑这么做的目的。又扭头对着五人说:“要不返程?走走另一头试试?”


  两个小时后,六个人又回到了铁门这里。


  “那边居然是死路,”喻文州道,“不过也不算毫无收获,那边是死路,如果设置这些关卡的人想让我们有机会逃出去,那么必定会给我们留一条生路,所以这扇门后面肯定会有生机。”


  黄少天:“……真要过去啊?”


  叶修弯下身子仔细察看铁门的钥匙孔,片刻后对着张佳乐说:“你把你的花变小一点,最好变成细铁丝的大小。”


  叶修拿着变小的金刚花戳进锁孔中,转了几下。


  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叶修拿着自己的花硬核开锁,“你还会这个?”


  “……这算通关吗?”苏沐秋问。


  “差不多吧。”叶修道。


  随着“咔”的一声响,铁门开了,叶修谨慎地快速后退一步,和五人站到一起,提防可能会出现的杀人凶手,手中紧紧握着千机伞。


  门开了,后面是一个房间。


  “什么玩意?!怎么是房间?”没有想象中的凶神恶煞,黄少天舒了一口气的下一刻又因为太过平常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铁门有阴气,但是厉鬼并不在这里。


  那么厉鬼究竟在哪?!


  叶修冷静道:“别慌。”


  叶修看着屋子正中央一个纯白色盖着桌布的餐桌,餐布一直垂到地上,这个桌子看起来十分的碍眼。


  “这餐桌应该不是房间里的东西。”喻文州站在叶修身边道,“看布置,这里有床,有床头柜,还有衣柜,应该是卧室,餐桌应该放在餐厅吧?而且这个桌子的装饰什么的都和这个房间的配饰很不搭配,像是有人故意放在这里的。”


  “诶你们来看看。”苏沐秋招呼着说:“这里有一把刀。”


  王杰希走过去,目光锁定那把刀,低喝道:“先别碰!上面有浓厚的死气!”


  苏沐秋点点头,离那把刀远了一点。


  叶修快步走过来。那把刀就在餐桌旁边的地板上,刀柄上有着一个血手印,离它最近的纯白餐布也被染上了斑斑血迹。


  叶修想也不想就用千机伞掀开纯白桌布,桌子下方原本被桌布掩盖着的一个已经死去多时的人就暴露在了所有人视线里。腐臭味也逐渐蔓延开。


  猝不及防和那人死不瞑目的阴狠视线对上,叶修头皮有些发麻。


  叶修用千机伞勾出了那人旁边的钥匙。


  黄少天强心按捺内心的不适,走到叶修身边,指了指另一边的上了锁的床头柜。


  叶修点点头,心领神会,走过去开锁,顺利拿到了床头柜里的钥匙。


  一直到开了门,张佳乐还没能反应过来,“我觉得不太对劲,”他说,“有些太顺利了。”


  叶修眨眨眼,将千机伞扛在肩膀上,“顺其自然咯。”


  下一刻,一阵凛冽的剑气破空而来,直指叶修……


  身后的墙壁。


  黄少天揽过叶修,不放心地问:“你没事吧?”


  叶修顾不上回答黄少天,他回头看。


  发现刚才那个原本还躺在地上此刻却站在叶修身后的死人已经被黄少天爆头了,手上还拿着那把王杰希不让碰的刀,刀尖直指叶修。


  和突然诈尸一样诡异的是,那人被爆头了,但是并没有流血。


  王杰希眼神一凛,拉起还在观察的叶修就朝前跑,“快跑!后面有东西追过来了!而且面前这东西没有血!应该不是人!”


  其余四人人闻言连忙迈开脚步和王杰希叶修一起狂奔。


  与此同时,脚下的地板开始倾斜,两侧的墙壁也开始缓慢移动。


  “(脏话),这是想把我们挤死吗?”黄少天一边飞奔一边观察,“墙壁在扭曲!”


  叶修和王杰希跑在最前面,“前面有扇门!快!”


  等所有人安全过了那扇门后,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那扇门就自己关上了。


  喻文州试探着开门,发现门开不了了。


  看样子刚才跑过的走廊已经完全闭合了。


  “只能往前走了。”叶修皱眉。


  叶修环视四周,突然,他拔高音量:“君莫笑呢?”


  “谁?”苏沐秋疑惑道。


  “君莫笑啊,就是一直跟着我们的那个不说话的男人。”


  “哪有什么人跟着我们啊,一直就我们几个啊……”黄少天嘟囔道。“你看错了吧。”


  叶修愕然,这才发现了不对劲。


  原来不是他们故意晾着君莫笑,是他们本来就看不见君莫笑……


  叶修背上起了一层冷汗,这么想,君莫笑就肯定不是那个间谍。


  因为间谍必须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存在才对。


  那么君莫笑是什么呢……


  是人?是鬼?还是其他的什么东西?


  为什么一直不声不响地跟着他?又为什么只有他能看见?

  


  

  

  叶修敲敲脑袋,打算将这个疑惑先放在一边,既然君莫笑已经消失了,那就先不管他,专心研究面前的景物。


  这个房间里有一张桌子,上面摆放着枪、刀、一个手电筒和一些零碎的东西。


  叶修盯了那些零件片刻,忽然不知所谓地问了另外忙于找线索的五人一句:“你们是不是都没有记忆?”


  叶修边问边走到苏沐秋旁边,和他一起寻找线索。


  “对啊。”张佳乐拿着花这戳戳那打打,“我只记得自己叫张佳乐,要和同伴一起走出这个公寓。除了这些就记得我的技能了。”


  其他人表示自己也是这样。


  “没有记忆……”叶修站在原地思考,看着苏沐秋换了个角度寻找线索。


  旁边有人小声问了叶修一句,“你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叶修回头,发现是号称自己的技能是智力的喻文州。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着桌子上那堆零件,小声地问,“冒昧问一下,你对你手上的千机伞有没有什么其他的记忆?”


  叶修笑了笑,“看起来你好像和我一样,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呢。”


  喻文州也回以温柔一笑。


  聪明人之间的对话就这样在微笑中结束了。


  “乐乐,拿着这个。”叶修喊了一声张佳乐,在张佳乐转身的时候扔了个东西给他。


  “什么啊你为什么叫我乐乐……我靠这枪是真枪啊!这分量,够足。”张佳乐惊呼。


  “这个手电筒先由乐乐保管吧。”


  “是真枪还是仿制品目前不清楚,只知道没有子弹。”叶修摆摆手,又给每个人扔了一把。“后面应该会有子弹供给。不过没有也没关系,拿在手里可能会安心一点。”


  “诶?那你不要枪啊?”黄少天见枪被分完了,但是叶修手中除了千机伞什么都没有,不禁疑惑。


  “我有它就好了。”叶修晃晃千机伞,走到门口,“乐乐来,把你的小花花再提供一下。”


  “你这真是作弊啊……”张佳乐看着叶修熟练的开锁,忍不住说了一句。


  “你觉得这样快还是找钥匙快。”叶修偏头问。


  “那肯定这样快!”张佳乐连忙表示他才不想在这多待。


  “叶修,”王杰希神色严肃,“我们待会离开这个房间之后最好把门直接锁上。”


  “又有追兵?”黄少天问。


  “对,”王杰希露出了迟疑的神色,“不确定是人是鬼,反正一直有一股令我不安的气息在靠近。距离还越来越近了。”


  “那你确定门能挡住对方?”叶修开玩笑似的说了一句,换来了几个人的沉默。


  尽管这么说,等所有人都出来之后,叶修还是用力关上了门。


  一回头,叶修惊慌地问:“苏沐秋呢?”


  喻文州心里一惊,他记得他旁边本来应该站着……


  “这是什么?”张佳乐指指喻文州脚边的一张卡片和一把枪,是刚才叶修刚给苏沐秋的,“什么时候出现的?”


  “有蹊跷。”王杰希皱眉,“苏沐秋一个大活人怎么会说不见就不见了?”


  “该不会被抓走了吧?”黄少天道,“说起来自从我刚才用冰雨爆了那个人的头后,我一直感觉有人在看着我,怪不舒服的。”


  “(脏话),你确定是人在看着你而不是其他的东西?”张佳乐快速道。


  “我们先别自乱阵脚。”喻文州努力保持冷静,同伴的消失让几个人都很不安,“万一苏沐秋是碰到什么机关提前出去了呢?”


  “不太可能,”叶修蹲下身子敲敲地板,“这周围都是实心的,而且若是触发什么机关肯定会有声音,不可能悄无声息消失。”


  “你们来看看这个卡片。”王杰希捏着卡片的一角说道,“这上面写着『快逃!!』”


  “(脏话),是为了吓人吗为什么还用红色写,好诡异啊!”张佳乐和黄少天异口同声地骂。


  苏沐秋的突然消失昭示着危险已经近在眼前,性命攸关。


  况且没人知道如果他们在这里死了会发生什么。


  叶修眼皮跳跳,接过王杰希递来的卡片,在接触的那一刹那似乎摸到了什么花纹。


  王杰希没有摸到花纹不奇怪,因为他之前不知是嫌弃还是怎的,只是捏着卡片的一个角。


  叶修沉声道:“这卡片上有花纹,文州你来看看,能不能通过触摸来感受这是不是字。”


  喻文州接过卡片,细细摸着上面的花纹,“是字。”他仔细感受了好几遍。“上面写的是『出口就在前方!你们快走!不用管我了!』 ”


  “似乎是苏沐秋的口吻。”叶修道。


  “可是他为什么要通过这种方式传信息?在怕谁吗?”张佳乐问。


  “而且『不用管我了』是什么意思?他现在究竟在什么地方?”黄少天紧接着提问。


  “……”叶修默了一会儿道,“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王杰希:“最起码他不会害我们吧?”


  叶修心里笑了一声,想:会不会害咱可真不一定。


  几个人快步穿过走廊,来到了下一扇门前。


  “啥玩意啊!电子门是啥情况!”黄少天无语。


  看上去坚不可摧的电子门无情的横在众人面前。


  叶修摊手:“这次没法硬核开锁了。”


  “后面那东西越来越近了!”王杰希紧跟着说了一句。


  “……”


  黄少天一边瞎嚷嚷一边在电子门旁边的墙上用冰雨乱戳,“这什么破公寓啊!等我出去我一定烧了这!邪门!我再也不想看到走廊了!!!救救孩子我虽然没记忆但是还是想活下去的……说不定我在外面还有对象呢……我靠!我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


  其余人往这边聚集,仔细看着黄少天说有东西的那面墙。


  “诶诶,就是这!”黄少天欣喜地说道。“还挺高端,外面上看起来平滑,其实有这么个凹陷,3d投影吗?”


  “等——”叶修一句“等等”还没说完,黄少天就已经用力按了一下那块凹陷。


  一道暗门突然在五人脚下出现,没有丝毫预兆的打开,五个人掉了下去。


  高度不是很高,几个人落地之后感觉不是那么痛。


  “hello?你们都还好吗?”张佳乐弱弱地问。


  “还行。”


  “没什么大事。”


  “我还活着。”


  “还好还好,我还以为我害了大家呢。”


  叶修查了查人数,心下稍安。


  “乐乐?你把手电筒打开,就是我之前给你的。”


  “噢噢,好。”张佳乐应了一声,打开了手电筒。


  “你开开了吗?”喻文州声音里有些迟疑。


  “开开了啊……”张佳乐晃晃手电筒观察四周,“你们在哪?”


  “(脏话),乐乐你站那别动。把手电筒关了,别招惹到其他东西就不好了。”叶修突然骂了一声。


  张佳乐稀里糊涂地答应了。


  “有没有谁刚才能看见张佳乐的灯光?”喻文州道。


  “我这可以……就是有些远。”黄少天边说边朝那个视线里的小光点处跑去。


  “等等!”叶修喊到,“你看到的光点不是张佳乐!”


  黄少天被他话语中的信息量惊了一下,下意识停了脚步,“……不是张佳乐?”


  “你仔细想想,”王杰希的声音响起,“我们的声音离你很近,但是你却看不见我们在哪,说明我们可能不在同一个空间里。张佳乐也是,如果你能看见他,听声音判断,他肯定不会离你太远。离你远的就肯定不是张佳乐。”


  “……所以你们真的不能看见我吗?”张佳乐不死心地问。


  “你描述一下周围的东西。”叶修道。


  “我刚才听你的话关了手电筒,有没有吸引什么东西我不知道……”张佳乐道,“不过关了手电筒之后倒是发现远处有一个光点……可能和黄少天说的是同一个。”


  “啧。”王杰希不爽,“到底想让我们怎么样?我这倒是也有个光点,要我们朝着那个地方去吗?”


  “别急,”喻文州道,“最起码我们现在都还能说上话,还有联系,就当是一起走就行了,不用害怕。”


  “嗯。”叶修道。“我好像看见文州了。”


  “哦?”喻文州笑了一声,“那我现在在干嘛呢?”


  “你在使用你的能力。”叶修镇静道,“我看见了,是水。”


  张佳乐和黄少天炸了:“哈?他不是说自己的技能是智力吗?!”


  王杰希也皱了皱眉。“喻文州居然藏了一手?”


  “是我了,叶修你过来吧。”喻文州道。


  “你想杀了我吗?”叶修问,仍然很冷静。


  

  

  “我?”喻文州道,“怎么可能,我爱你还来不及。”


  “……”


  所有人沉默了。


  喻文州几秒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我开玩笑的。”


  叶修笑了一声:“看见你脸红了。”


  喻文州回头,发现叶修就站在他身后。


  叶修举起了千机伞,对准了喻文州。


  “干嘛啊,开个玩笑不至于吧?”喻文州有些无奈。


  “试试你是不是真的文州,怕你是假扮的。”叶修把千机伞收了起来,“检测完毕。”


  “所以你俩在同一个空间?”王杰希问。


  “对,虽然很奇怪,但是我们已经汇合了,目前朝着光源去了。”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黄少天小心开口:“我好像来到了一片林子。不过话说……”


  “啥?”张佳乐惊讶,“你出去了?我现在站在门的附近,门虚掩着,能看清外面是一片林子,我怕有什么意外……没敢直接出去。”


  “黄少天?”叶修试探着喊。


  没人回应。


  “少天?!”叶修拔高了音调。


  仍然没人回应。


  “?黄少天人呢?”张佳乐满脸问号。


  “坏了。”叶修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加快了跑向光源的步伐。


  王杰希来到光源附近,发现是一扇透着光的门,并顺利看到了门口的张佳乐。


  “张佳乐!”王杰希喊道。


  “汇合了?”叶修问。


  “看见张佳乐了……”王杰希回复,“他身边还有个人……是苏沐秋!”


  王杰希的技能是阴阳眼,如果碰上意外,这个技能并没有黄少天和张佳乐的技能有用。


  叶修心中一慌,“王杰希?先别过去!对方不一定是友军!”


  “王杰希?”


  “王杰希你听得到吗?听到请回复!”


  “别慌。”喻文州安抚性的拍拍叶修的肩膀,自然的牵住了叶修的手。“越慌越找不到切入点。”


  “让我理理。”叶修站定不动,“当时在那个房间里,咱俩聊天没聊完,对吧?”


  “对。你知道的,我们的推断是相同的。苏沐秋是间谍。”


  “其实真的很明显了。”叶修努力冷静下来梳理头绪,“最开始的时候,他就说他的能力是吃,然后我们发现了在卧室里摆放的餐桌,如果不是真的爱吃,又有谁会在卧室放餐桌?之前在那个有零件的房间里,当时我有靠近过苏沐秋近距离观察他,他的手上有茧子,而且表现的对那个有零件的房间很熟悉,我的千机伞应该也是他制造的,桌子上那堆零件就是千机伞的零件。这是苏沐秋的公寓。”


  叶修:“王杰希的能力是阴阳眼,所以最开始能看到苏沐秋的一些不寻常的气息,后来苏沐秋知道王杰希的技能后就隐藏了自己身上的鬼气。还给王杰希下暗示说是幻觉。”


  叶修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资料卡,“你看。”


  『……杀人凶手混进了同行的队伍中,灵魂被封锁在偌大的公寓里,不可让他离开公寓,必须把他留在公寓里,等待正义的审判……不然会有想不到的意外出现。』


  喻文州表情有些意外的接过那张卡片。


  “灵魂被封锁在公寓里,就代表杀人凶手不一定是人,所以我推断苏沐秋是鬼,也是间谍。”叶修道。“之前他被第一个带走的时候,我对我的怀疑产生了动摇。但是现在他又回来了,而且与王杰希和张佳乐的突然失踪有关,我才终于确定凶手是他。”


  “真奇怪,你居然有这手资料。”喻文州看着卡片道。


  “什么?”


  “我们其他人都没有这个提示,看来因为你是第一个找到钥匙的人,所以你比我们了解的更多。”


  喻文州笑了笑,一脸不怀好意:“而且你很信任我嘛,没有想过我是间谍吗?”


  叶修:“别开玩笑了,你怎么可能是间谍。”


  喻文州揉揉叶修的头发,“我的确不是间谍。走吧,我们一起出去。”


  喻文州牵着叶修的手从容地往前走。


  “碰上苏沐秋了我就去缠着他,你趁机离开。”喻文州道。


  “那怎么行?!”


  “这种时候容不得推脱,我会尽我最大努力缠住他,你趁机跑出去就好了,林子外面应该就是大门。”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别说什么留下来陪我的傻话。”


  “到了。”喻文州松开了牵住叶修的手。


  两人面前就是逆光站着的苏沐秋。半开的门在苏沐秋的另一侧。


  叶修看不清他的神情,硬着头皮喊:“苏沐秋!”


  苏沐秋似乎是笑了,“怎么啦!想我了嘛?”


  “你有没有看见王杰希和张佳乐?”喻文州直接道。


  “看见了,他们死了。”苏沐秋道。


  “怎么死的?”叶修说,“你在现场吗?”


  “我在,我到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死了。”


  “你说谎!他……”王杰希看见你的时候他可没死!


  叶修没说完的话被喻文州拦了下来。


  “你出去吧,不要回头。”


  叶修看了喻文州一眼,转身用冲刺的力气朝着门的方向全力奔跑。


  苏沐秋抬手,还没打到叶修,就被喻文州手心的水柱逼的后退一步。


  叶修从门里跑了出去。


  “我不认为你是在救他。”苏沐秋冷淡开口,似乎是见叶修离开,也没什么好装的了,“外面比里面更危险。”


  “你什么意思?!”喻文州惊怒。


  “字面意思,我不和死人多解释。”苏沐秋淡淡道,下一刻,喻文州感觉一阵剧痛从心口传来。


  他失去了意识。


  叶修还在没命的奔跑,身边的景物在不断倒退。


  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


  竟然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相继离开了他。


  不过自己应该马上就能离开这鬼地方了吧?


  叶修心里乱糟糟的,一不留神,撞到了什么东西。


  叶修心下一惊,立刻要拉开距离,却被抱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别动。”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响起。


  “君莫笑?!你怎么在这?!”


  叶修惊呼。


  他感觉君莫笑在不停的移动,在各个树干上来回跳跃。


  叶修抬头,却被君莫笑腾出一只手捂住了眼睛。“别看。”语气里充满了温柔和宠溺。


  一滴液体划到叶修嘴边,叶修小心翼翼地抿了一口。


  “是血?你受伤了?”


  君莫笑闷闷地“嗯”了一声,脚下步子倒是一刻没停。


  “这片林子我抢在你之前来过了,很危险,所以我带你走。”


  叶修愣住了。


  “为什么?”


  “因为我就是为了爱你而生的,我的主人。”


  因为看他已经受了太多惊吓,好不容易走到这,不想他再因为一些不必要的东西丢了性命,所以君莫笑抢先一步,把这林子里的机关躺了个遍,终于找到一条安全的道路。


  君莫笑此刻只能庆幸自己不是人,如果是人的话,这种程度的伤早就死了不下八百遍了吧。虽然身上伤痕累累,但是他不后悔。


  一想到如果没有他,叶修可能就会遭受同样的痛苦,君莫笑就心痛的无法呼吸。


  “叶修,你要记住,我爱你。”君莫笑把叶修安全地带到了大门口,捂着他眼睛的手在用力推他出门的那一刻松开了。


  叶修看到了伤痕累累看不出原本模样但仍然笑着的君莫笑,还有君莫笑身后一群张牙舞爪形态恐怖的东西,那些东西伸着手去拽君莫笑……


  叶修跌出了大门。


  叶修失去了意识。








  ……

  “通关了通关了!”女生活泼的声线叫醒了叶修。


  “叶修你感觉怎么样?”几个人七手八脚地去抬躺在模拟器里的叶修。苏沐橙凑上来问他。


  叶修环视一周,发现国家队全体成员都围着他,喻文州那几个家伙自然也在。


  他想起来了。


  这是荣耀官方新发布的一款游戏,号称“愚人节特别活动”,还说谁要是能过关就有关于荣耀的大奖。


  刚好赶上冯宪君给国家队批的延迟已久的假,苏沐橙还把苏沐秋也一并带来了,气氛特别好,众人就打算来一局试试。


  “怎么样?哥牛逼吧?”叶修得意地挑眉,“快给荣耀官方发录屏,官方可是说谁能通关有大奖的啊,等大奖回来我们国家队平分!”


  “啊?如果是稀有材料怎么办!”方锐大喊。


  “稀有材料就另说。”叶修笑着说。


  苏沐秋笑着嘲了一句“不要脸”,结果换来叶修带头的群体攻击。


  “苏沐秋你太狠了!那一刀真疼啊!”张佳乐笑嘻嘻地说,“嘶——那感觉。”


  “我有什么办法啦,我又没记忆,这游戏真的很成功啊。”苏沐秋摊摊手。


  喻文州王杰希和黄少天也纷纷表达了对苏沐秋的控诉。


  趁着他们玩闹之际,叶修将手伸进了口袋里,摸了摸兜里那张随身携带的账号卡。


  君莫笑。


  ……


  荣耀官方制作人员收到了叶修发来的录屏文件。


  制作人看着看着,突然有些难以置信地瞪眼:“策划!你怎么把账号卡拟人给搞进去了!君莫笑怎么在游戏里面!”


  策划一头雾水:“哈?你说啥?我怎么可能干这种事儿?你该不是最近被叶神迫害傻了吧?都凭空幻想出来君莫笑了!”


  制作人不信邪地打算拉着策划一起看,可是屏幕上却没有了那个混搭辣眼的人。


  策划一脸无语地走了,只留下制作人疑惑的声音:


  “?真奇怪,难道真的是被叶神的君莫笑抢boss抢多了?我刚刚明明看见君莫笑的……”


  

  



  end.

  感谢看到这里,我知道这篇文热度可能超级低但是我还是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这篇文真的是我超级用心写的文章。


  


评论(59)
热度(877)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