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废柴少爷逆袭记◣8.

感谢@春风白茹 土豪的打赏!祝天天开心~








  

  喻文州和王杰希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进行了一次交锋,硝烟弥漫。



  原本以为自己是第一个恢复记忆并且和叶修有接触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二人笑容有些勉强,看对方也就更加不顺眼了。



  雪上加霜的是,这两个人本来想着这个世界还挺好,自己在其他人没到起跑线的时候已经冲出了一大截,结果不曾想到半路杀出苏沐秋这个劲敌。​



  太子叹了一口气,幽幽地对着身旁不知何时凑过来的侍卫道:“让所有人就坐吧,活动可以开始了。”​



  侍卫领了命,就去吩咐其他人了。



  其他人一听可以就坐了,下意识就是寻找王杰希的身影。平日里不怎么见这太子,结交的机会自然是少之又少。于是所有人都恨不得把这活动上的时间掰成两半来用,就是为了给太子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以后也好攀附结交不是。



  其他人默不作声地寻找太子的身影,却在终于找到王杰希后被那一块坐的人惊掉下巴。



  紧挨着王杰希的上好位置上,不就是以痴傻闻名全京城的叶修吗?



  或许现在他不痴傻了,还会弹琴,不过现在京城中(自认为)知情人士已经互相统一了说法,叶修的生母是艺伎,那么教叶修一点技艺也无可厚非。之前叶修也只不过是一直藏着自己的这一手罢了。



  这样看来,叶修是挺有计谋的。



  但这也不代表他就能占到那么好的位置。



  人心中都开始犯嘀咕,等回过神来,王杰希一圈的位置都已经满了,再傻愣着不就坐可能连前排都位置都抢不到了。



  他们内心不平,但是他们也不是傻子,脑内绕了一圈,心中又开始想,如果是太子身边的位置,待会肯定是要上台秀秀自己的技艺的,这里只有文房四宝,哪来什么乐器,若是叶修什么都拿不出手,那自有好戏可看,太子自然也不会对这个出尽丑的人有一丝好感。



  抱着这种恶劣的看好戏的态度,所有人安静地坐了下来,就等着一个一个上去露两手。



  【宿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你永远想不到那群对你有敌意的人心里在想什么。】



  “所以待会肯定有爽值对吧?”



  【……嗯。】



  “那就好,”叶修欣慰的笑了,“我得把我和苏沐秋平安地送回去。”



  一旁的王杰希一直暗自盯着叶修,见叶修笑的如此好看,忍不住开口问道:“你很开心吗?”



  “当然开心啊,”叶修笑着看了他一眼,想了想又说,“毕竟是太子为了帮助我开的活动嘛。”



  王杰希看了一眼喻文州和苏沐秋有些不好看的脸色,根本无法抑制上翘的嘴角。



  而另一头,黄少天和周泽楷有些茫然地看着喻文州坐在离太子很近的地方。



  周泽楷疑惑:“喻文州和王杰希关系很好吗?”



  黄少天也疑惑:“我不知道啊……”



  活动在两人的茫然和疑惑中开始了。



  作为太子和活动的举办者,王杰希是第一个上去秀才艺的。



  王杰希想了一小会儿,就拿过侍从手中的毛笔,写了一首诗。



  叶修听着台子上对王杰希的赞美之词,又看了看王杰希那幅字,对着重新坐到他身边的王杰希发出来来自灵魂深处的感慨,“没想到,老王你浓眉大眼的居然还会写诗,字写的也挺好看。”



  王杰希:“我收下你的赞美了。”



  苏沐秋语气有点酸酸的:“我也会点书法。”



  喻文州也不甘示弱:“前辈,其实我也会。”



  两位以外貌和才艺出名的姑娘坐在一边笑而不语。萧柒坐在两位姑娘身边,笑吟吟地看着他们互动,时不时和苏沐橙和楚云秀聊几句。



  上台见分晓。



  众人依次上了台,台上那位将上台的人的作品一一吹了一遍彩虹屁后,就发给台下的人们让他们自己分辨好坏。



  叶修听着那人不带重样的彩虹屁:“还别说,这人词汇量挺丰富的。”



  王杰希点点头,凑过去在叶修耳边说悄悄话:“待会就该你了,紧张不紧张?”



  叶修也配合地凑过去一点,跟王杰希咬耳朵:“我是那种会紧张的人吗?”



  “咔嚓”



  叶修疑惑回头,却看见苏沐秋左手徒手把木筷子掰断了。



  叶修茫然:“沐秋我怎么感觉你不太对?”



  苏沐秋深呼吸,忍住了在大庭广众之下和王杰希太子拼个你死我活的想法,“我还好。”



  侍从来通知叶修:“该您上场了。”



  语气中说不出来的恭敬。



  叶修看了一眼王杰希,知道这都是王杰希的功劳,然后他就对着王杰希笑了一下。笑的那叫一个好看,旁边几个陌生面孔都忍不住偷偷看了几眼叶修。



  王杰希:……好想把他关起来只对我一个人笑。



  黄少天戳戳周泽楷:“快看,叶修要上台了。”



  周泽楷淡淡的点点头。



  不知何时,两人的心思已经不在两位才女身上,反而开始悄咪咪关注着叶修。



  黄少天:“他不会要出丑吧?”



  周泽楷:“……”



  黄少天又去看台子上的叶修。



  黄少天没注意到的是,周泽楷的眼神茫然了一瞬。



  周泽楷:我在哪?我是谁?我在干什么?我旁边怎么会是黄少天?



  ……



  叶修动笔之前抬眼打量了一下四周。



  大多数人看他的目光仍然是鄙夷的,不屑的。



  见叶修迟迟不动笔,底下有人喊了一句:“怎么还不写?该不会是不会吧?”



  很多人心中本来就对叶修毫无好感,这句话煽风点火,一时间无数人都在下面窃窃私语起来。



  “果然还是不会吧?”



  “应该是怕出丑。”



  “怕出丑就不要站上去啊,浪费时间。”



  “毕竟是伎女的孩子,母亲还不知道会不会写字呢。”



  ……



  王杰希身旁的侍从快步走到那个说叶修母亲坏话的人旁边,将一把明晃晃的剑用力甩进了那人身前的桌子,皱眉道:“这不是你能呆的地方,请回吧。”



  那人下意识反驳:“你是谁啊你,这么嚣张,知道我是谁吗?!”



  王杰希坐在椅子上,神色淡淡,看不出来喜怒,“若是连自己的嘴都管不住的话,京城里也不需要有你的位置了。”



  那人看了一眼眼前气势逼人的侍从,又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王杰希,终于是灰溜溜的离开了。



  【叮——检测爽值中……爽值增加一百点。】



  叶修:“……我还什么都没做呢。”



  有了这一个小插曲,所有人都不敢吭声了。



  这毕竟是王杰希的地盘,经过刚才那件事,有些眼力的人都能看出来,王杰希对叶修的保护欲。



  叶修垂眸,提笔开始写字。藏锋处微露锋芒,露锋处亦显含蓄,垂露收笔处戛然而止,似快刀斫削,悬针收笔处有正有侧,或曲或直。原本一脸轻视等在一旁的人见到这幅作品之后,轻视鄙夷瞬间换上了惊讶。



  表情转变实在太快,也太滑稽,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



  那人对着叶修的作品愣怔地看了好一会儿,听见叶修的笑声,才一顿一顿地看向叶修。



  不给叶修反应的机会,那人“扑通”一声跪下,“之前是我有眼不识泰山,请问您可以收我为徒吗?”



  底下的人有些惊奇,这次主持活动的主持人在京城里赫赫有名,是个对书法特别痴迷的人,一般能被他真情实感崇拜的人,说实话,在场的人都没见过。



  之前放话叶修什么都不会的人此刻感觉有些脸疼,他们大声道:“是什么样的珍品?也让我们瞧瞧呗。”



  “是啊,让我们瞧瞧是什么能让你跪下,到底是金钱还是真才实干?”



  叶修无语地看了一眼跪在地上抱着他的作品不撒手的主持人,无奈之下只好又写了一张。



  叶修写的字这才得以传了下去。









TBC.

小剧场:

周泽楷: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黄少天:……感觉我好像即将被孤立。


苏沐橙:为你的智商鼓掌。


王杰希:其实我没有觉得我很帅,只是叶修一直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否认。


苏沐秋:……够骚。


喻文州:前辈什么时候说你帅了?



我好水。




评论(55)
热度(153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