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我们的儿子??!(1)

*当叶修突然有了孩子

*猜一猜孩子的爹是谁

*双商爆表、未来时间线的叶修儿子穿越,会给联盟众人带来怎样的助攻惊喜呢







“叮咚。” 门铃被按响。



“谁啊?” 叶修边应声,边去开门。



前几天叶修退役了,于是就回了B市,虽然老头不可能同意他常驻在兴欣,但是时不时回去转转还是可以的。



他刚刚就在收拾行李,毕竟刚到家。



难道叶秋回来了?



叶修这样想着,于是做好了待会和叶秋神仙打架的准备,内心深处还悄然萌发出了一种难以言说的喜悦。



这种喜悦直到他打开门的一刹那戛然而止。



“……” 饶是阅历丰富的叶修,也被来人弄得有点懵。



“……那个,小朋友,你迷路了吗?” 叶修虽然平时面对那群职业选手时是挺嘲讽的,但是面对女生和小孩子他还是可以温柔的。




“啊?爸,你不认你儿子了??” 回应叶修的是同样一张懵逼的小脸。



小孩子和叶修有着六七分相似的面貌,剩下三四分应该来自他的母亲——亦或者父亲。



“可是这位小朋友……我还没三十呢。” 甚至还没谈过恋爱呢。叶修默默地想。



“啊?可是你不就是叶修吗?” 小孩子抬起了头,眨巴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瞅着叶修。



这时候,小孩子优秀的基因显示出了强大的伤害,这种伤害在叶修身上成倍体现。



作为一个颜控,叶修觉得自己此刻还能保持清醒的大脑思考真是一个奇迹。



“我的确叫叶修没错,但是小朋友,你有没有想过重名这个可能。” 叶修理性分析。



“我自己的老爸我怎么可能认不得?爸你别是打荣耀打太多打傻了吧。” ……小孩子似乎也光荣继承了叶修体内的另一部分基因。



“……” 叶修觉得这可能真的是他的儿子了。



“那我怎么叫你?” 叶修问。



“就叫我宝贝吧,你平常不都这样叫,让你改了这么久你都没改过来,我都不抱什么希望了。” 宝贝道。



“那……你进来吧。”



叶修将宝贝带进了自己的房间。



“啊呀,爸你这是要出走?你终于忍受不了我爹了吗?”



还没来得及喝水的叶修默默的放下了水杯。



……还好没喝,要不然这呛死了就不好了。



“你……爹?” 叶修艰难开口。



“是啊,我爹。话说爸你现在到底要去哪?”



“你的意思是,我,一个男的,和你爹,一个男的,结了婚,生了你???” 叶修感觉自己的脑子不太清醒,听力也直线下降,要不然怎么可能都把“妈”听成了“爹”呢。



“是啊。” 宝贝感觉莫名其妙,“是你穿越了还是我穿越了?我不就去微草玩了一上午吗你怎么什么都忘了?”



叶修真的很想告诉他你真的穿越了,反正不可能是这个世界的。



叶修大口呼吸,终于缓过神来,他现在一点都不想知道那男的是谁,也不想去搞清楚谁是底下的那个,他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今天刚回家。”



“这样啊,看起来我真的穿越了。” 宝贝冷静的说,“应该是我不小心把腕表带上了,然后误打误撞开了开关,我天这玩意还没研发好万一我回不去了怎么办……”



“理性分析,宝贝,你爹不会是黄少天吧?” 叶修似乎看开了,同性恋也行,毕竟孩子都有了,还是得负责任的。



“怎么可能。” 宝贝毫不犹豫道。



“看来黄少天还是我朋友啊。” 叶修满意道。宝贝眼观鼻鼻观心,决定把后面的半句话收回去。



“——我们的大家庭当然不止黄少天一个爹啦!”



宝贝隐隐觉得不妙,这个时间线的爸爸好像有点接受不了男生和男生在一起。



这个时间线……爸爸刚回家,应该还没有参加世邀赛。



……宝贝甚至不敢确定这个时间线到底有没有世邀赛。



哦天哪如果没有的话他还怎么被生下来??



虽然他想帮忙但是腕表这玩意还没研发成功万一有bug怎么办?



宝贝梳理了一下思路,决定不插手,做个理智的旁观者。即使冒着未来可能没有他的风险,他也得旁观,不能插手。



呵呵谁让他那几个爹总是和他抢爸呢。顺便还能欣赏一下爹当时是怎么追到爸的全过程。



叶修接了个电话。



宝贝光明正大地偷听,还坐的特别直。



其实当刚一接触宝贝的时候,叶修就感觉到了。宝贝虽然开口有点嘲讽,但是从很多细微之处就能看出他举止都比较得体,应该是受过良好的教育。



……但是有些时候怎么看都有张新杰的影子。



 “……喂?你怎么不说话?不说话就是默认了?那我帮你答应了啊。我问过你了啊,待会你们主席可能就会打电话通知你了,为国争光啊,多好啊,没想到你们这游戏这么厉害。那挂了啊,拜。”



“……不是,等等,爸我刚才走神了,您说什么?喂喂?”



电话中传出来的忙音显示出他亲爱的老头已经挂了电话并把他打发走了。



叶修目光沉重,脚步虚浮,一屁股坐在还没铺好的床上。



“喂……” 叶修接起了来着冯主席的又一通电话。



“别赖我啊这事,国家竞技总局的局长亲自跟你爸说的,” 冯主席满脸幸灾乐祸,“所以你必须去,并且,”他停顿了一下。



“除了你,也没有谁能全权负责他们了。”



叶修凝噎,这话听着似乎有点顺耳。



宝贝观察着他爸变来变去精彩纷呈的脸,忍不住噗嗤一声。



叶修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身形一僵,“那个……我可能要去世邀赛了,你应该知道吧?所以你怎么办?”



“自然是跟你一起去。” 宝贝故作老成道。



“……行。” 叶修没多想,也没多思考要怎么介绍宝贝的身份。



所以当他听见宝贝叫喻文州“爹” 的时候,差点崴到脚。



站在他身边的黄少天及时扶住他,顺便也吃了一惊,“队长你居然有儿子了?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不跟我说?嫂子是谁?还有为什么婚礼没请我去……唔唔!”



叶修捂住了黄少天的嘴,头皮发麻的迎上喻文州微笑的目光,“我可是听见他叫你爸了呢,前辈。”



“!!!!!” 这下不止是黄少天,整个会议室里的人都目带震惊看了过来。



他们刚刚对叶修经历了一场声讨,周泽楷也忍不住参与其中。声讨完了倒是没什么别的感觉,拷贝完了视频资料,正打算离开,却突然听到最后面喻文州说叶修有孩子了。



这还能走吗?那肯定不能啊!



完了。叶修哀伤地想,今天怕是解释不清楚了。



他的清白啊啊啊,被宝贝随随便便一声爹就喊没了。




会议室里弥漫着和之前不同的紧张氛围。每一个人端端正正地坐在椅子上,均面部沉重,如临大敌。




“喂……我说,要不要这样?” 叶修无奈道。




“老实交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张佳乐面容严峻道。




“这个小孩子到底是谁的孩子。” 王杰希看上去似乎很有分寸,但是他心底里却巴不得那个抢了叶修的人赶紧出来受死。他的手里已经悄咪咪的拿了一个扫帚,哦不好意思说错了,是灭绝星辰。




“不可能是我的。” 喻文州保持微笑。




“可是他为什么喊你爹?不是你的能喊你爹?他为什么不喊我?” 孙翔的智商似乎变高了。




“所以可以让领队发言了吗?” 张新杰道。




“如你们所见,我今天早上刚见到他,下午就来世邀赛了。但是我几乎可以确定,他就是我的孩子,至于他说的爹……我也不知道是谁。” 叶修道。




“所以这位小朋友,你的父亲到底是谁啊?真的是队长吗?” 黄少天朝宝贝露出灿烂的微笑,小虎牙尽量表现出他此刻的善意。




“我父亲叶修啊。” 宝贝理直气壮道,“我爹忘了我,我为什么还要认他?我有我爸叶修就行了。”




黄少天:“……”我怎么有一种被老叶嘲讽的既视感。




叶修:“……”




众人:“……” 好家伙,还是个自带嘲讽的。




就在众人沉默之际,周泽楷突然走到了宝贝身边。




“宝贝,爹在这。” 周泽楷一脸认真和温情,搞的宝贝都差点信了他的邪。




其他人更是被唬的一愣一愣的。




“???周泽楷你干嘛呢??公然抢别人儿子是要被抓的,来来来宝贝,我才是你爹你应该不会忘记吧?” 黄少天不愧是著名的机会主义者,趁其他人没反应过来紧随周泽楷之后。





两记猝不及防的直球打的叶修表情崩坏。





脑速跟不上嘴速的下场就是在黄少天反应过来之后,补了一句更为突兀的“今天天气真好”。




成功将气压降至冰点。





都把周泽楷给冰回去了。




不愧是有“冰雨”的男人。





“黄少居然熄火了,太可怕了吧。”李轩小声道。





“毕竟还没准备好要跟叶修表白,突然一记直球别说叶修了,估计他自己都懵了。”肖时钦也小声道。





宝贝看着一群人在鸡飞狗跳之后成功把局面搞僵,丝毫没有身为祸乱源头的自觉,反而津津有味地嚼起了苏沐橙递给他的零食。





“情商真低,妈妈们你们说对吧。” 宝贝向苏沐橙和坐在苏沐橙旁边的楚云秀吐槽道,丝毫不觉得妈妈这个称呼哪里有点不对。




“对啊,情商真低。” 楚云秀呵呵笑道。





都不能学学她俩,先问清楚了自己在未来的地位,虽然有点诧异,不过这小宝贝倒是真的聪明,愣是套不出别的话来。




啧啧啧,小小年纪就这么心脏……该说果然是叶修的孩子吗。




怎么回事,苏沐橙和楚云秀相视一笑,感觉这样也挺好的。




“咳咳,” 宝贝清了清嗓子,“我还有个弟弟。”




“所以……你和你弟弟到底是怎么被生下来的?同性恋在你们那儿普及了?” 肖时钦及时打破冰点道。




“高科技,跟你们讲你们也听不懂。到时候自然会懂的。所以你们最好提前感谢爹……罗辑。” 宝贝说漏嘴了一刹那。




“你刚才说什么,我听见爹了?” 方锐道,“罗辑是你爹?”




“你猜。”宝贝表情不变,仍然是似笑非笑的表情,让其余人在心里暗暗称奇。




这气度,没谁了。




“韩文清,”张新杰突然提起韩文清,“你知道吗?”




宝贝的身形僵了一刹那,但很快恢复自然,若不是一直盯着他,可能就错过了这小小的细节了。




张新杰在心底为自己的机智点赞,但不知为何,明明马上就能知道真相,心中却还是有一种酸涩的感觉。




所以……最后的赢家,是远在霸图的韩队吗?




假设叶修未来的伴侣中有韩文清,那么宝贝肯定会或多或少有点怕这位爹,毕竟是小孩子,伪装地即使再天衣无缝也会有露出尾巴的一刻。




这不,尾巴露出来了吧。




张新杰心中泛起丝丝涟漪,同时,喻文州、王杰希和肖时钦也察觉了什么。




几人互相看看对方。




“让我们以男人的方式来选出究竟是谁去给韩队打电话吧!”王杰希霸气发声。




叶修也不禁侧目。




……好家伙,剪刀石头布。




方锐:“……是我太无知了,我以为你们要现场jjc……”




张新杰不知是否是染上了某张姓男子的好运,(张佳乐:???)荣幸地承载着所有人的压力去给韩文清打电话。




只见他沉稳地拿起手机。




“喂?”




“韩队啊,”张新杰紧张地扶了扶眼镜,都怪国家队这群人,整得他也开始紧张了,“你喜欢小孩子吗?”




宝贝嘴角忍不住一抽。




叶修眉头一挑。




“小孩子?还行吧,怎么了?”张新杰开了免提,安静的会议室里可以清楚的听见韩文清的话。




“如果你突然多了一个小孩子……”张新杰酝酿道。




“不可能,”韩文清毫不留情的打断,“我觉得我这辈子都可能没有孩子了。”




“……”宝贝默然不语。哟呵,原来韩爹这么早就有追爸爸的意向了吗?




“……”叶修无奈扶额。




“如果现在你有了儿子呢?”张新杰又开始恢复以往的镇定。




“……我还没有干过那种事。”韩文清沉默了一会儿道。




宝贝示意了一下张新杰,拿过了手机。




“喂,爹。”宝贝开口就让韩文清懵了,这个一如既往的猛男在接下来短暂的几秒内吸收了可能需要他花一辈子去理解的庞大信息量。




“我是你儿子,”这样正经的语气,这样从容的态度,给韩文清带来了一种错觉,这个小孩好像在正经严肃的说“我是你爸爸”。




韩文清:“……”




宝贝还在继续,“你是我爹,我姓叶,我爸是叶修,所以你认不认我这个儿子。”




韩文清:“……”




韩文清:“……???!”





TBC.

韩文清:送分题。

我突然发现我好像开了挺多坑的样子……

会尽力补完的!

这篇肯定会有后续!

貌似这篇是个长篇的样子……

评论(15)
热度(2765)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