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废柴少爷逆袭记◣12.

*打脸,苏苏苏,爽爽爽

*试图在没逻辑中寻找逻辑orz








  “可能是有人想对你下手,”喻文州思索道:“当朝太子这个身份,太引人注目了。”



  王杰希皱眉:“想对我动手,但是又因为我身边暗卫太多,没办法直接对我动手,于是在叶修身上下手?”



  喻文州:“可以这么理解。”



  “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王杰希说,“要是让我知道了是谁动的手,那人就没有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必要了。”



  喻文州眸光幽深,“敢对叶修动手,不管是谁,都要付出相对的代价。”



  “最近得防着点了。”



  ……



  半个月后。



  “怎么样?药效如何?”萧柒笑盈盈的看着叶修吃下了治愈药。



  “挺好的,比我自身痊愈的速度快了不少。”叶修如实的描述自己的身体状况,“我感觉自己好的七七八八了。”



  “那肯定,这药是我花大价钱从系统那买回来的,”萧柒打断叶修接下来的话,“不过就算好的七七八八了,你现在也不能上街。之前王杰希和喻文州特地说过,你安心在家养伤,等伤完全痊愈了,黄少天会找人教你武功。”



  叶修:“其实我本来就会一点点的武功……”



  “……还是小心一点吧。”萧柒捏了一块糕点塞进嘴里,含糊不清道:“也不知道王杰希他们查出来是谁没……”



  ……



  “杰希,”那人一身龙袍,表情严肃的问王杰希:“叶家的少爷是不是被人偷袭了。”



  王杰希独自一人面对着皇帝的威严,神色不变的点点头。



  “是的。”



  皇帝皱起了眉头,沉默了一会儿后,复又说:“你认为,让叶修离开周家自立门户,这个决定怎么样?”



  王杰希:“您心里应该比我清楚,现在这么做会造成什么。”



  皇帝叹了一口气,“之前让他背负废柴少爷的名号太久,京城中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名号,现在他用实力证明自己不是废柴,但是知道这件事的人仍然是少数……”



  王杰希没说话,他知道皇帝已经做好了决定,今天叫他来只是通知他而已。



  短暂的单方面的通知很快结束在王杰希的一句“我会保护好他”里。



  在王杰希即将踏出屋门的那一刻,皇帝缓缓的说:“多注意注意那个刘姓大臣。”



  王杰希的脚步顿了一下,脑中闪过几个人脸,随后才大踏步离开。



  ……



  “神格的事,调查的怎么样了?”萧柒咬了一口集市上买来的糖葫芦,不经意般问系统。



  【神格的存在仍然很微弱。我仔细探查了一番,认为是有东西抑制了此人的神格,或者此人经历了什么磨难,神格减弱,所以之前才会没有发现。】



  “查查是谁。”



  【目前仍然无法查出,只知道此人还在京城。】



  “神格么,”萧柒托腮思索,“你觉得这个神格如果恢复正常,不再微弱了,那么和我上一个世界的神格相比,谁的神格更强?”



  【……】



  “不说话?”萧柒吃完糖葫芦,将糖葫芦棍随意一扔,那糖葫芦棍就笔直的插在了街边用来堆放垃圾的垃圾筐里,甚至透过了垃圾筐深深的刺进了地砖里,“不说话,也没说无法检测,那么对方的神格就是比我厉害咯。”



  系统一边暗自惊讶于萧柒武功的长进,一边小心的想还好自己没有实体,否则可能会被萧柒杀个几万次。



  【呃,】系统努力阻止措辞,【目前来看,是这样的。】



  “是个挺强大的神格。”萧柒说:“就没有什么办法检测出来这个人是谁吗?”



  【等我升级之后就能检测了。】



  “距离你升级还有多少经验?”萧柒感慨道:“你怎么这么没用。”



  【……】



  【还需要五千多快穿经验,宿主也可以选择用一千爽值直接升级。】



  “直接升级吧,爽值没了可以再挣。”



  【系统升级中……】



  萧柒在街上闲逛着,她打算在系统检测出那个神格是谁的一刹那就赶去会会那个神格。



  如果能收为己用,为叶修做事的话,倒可以留他一命。但若是不同意,那就趁着他还没完全恢复的时候直接解决掉好了,省的给以后平添不必要的麻烦。



  萧柒心里有了规划,脚步也轻快了起来。



  她东看看西看看,猝不及防被一个脚步匆匆的人撞了一下。



  “抱歉。”那人声音低沉,一身黑衣,脸也被黑色的纱遮起来了,但是却给萧柒带来一种奇妙的熟悉感。



  “奇奇怪怪。”萧柒看着那人匆匆离去的背影,纳闷道,“我又不认识他,他干嘛特意掩盖自己原本的音色?听着真别扭。”



  但是系统没有给萧柒去思索是谁的时间。



  【宿主,我升级成功了,正在为宿主检测京城中具有神格的人——】



  【检测成功,神格具有人:叶修。】



  “什么?!”



  萧柒没有控制自己的音量,惊讶的尖叫出声,引来一些路人的侧目。



  【不仅如此,我还检测到神格正在高速移动,快要出城了……宿主,叶修可能是遇到危险了!】



  “不会吧!你的检测是不是出问题了?”萧柒一边质疑系统,一边迅速从背包里掏出一张纸,并将纸折成千纸鹤,对着千纸鹤说了一句话后,千纸鹤竟然振翅朝空中飞了起来!



  飞到一定高度后,千纸鹤的踪迹逐渐消失,竟然隐身了。



  这是萧柒从系统那坑骗来的小玩意,便于她联系其他人。



  “王杰希,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苏沐秋,我问你们,叶修在不在家里。”



  千纸鹤飞走后,萧柒又迅速对系统道:“快告诉我神格现在的位置。”



  ……



  叶修一袭黑衣,逃命路上还不忘和系统吐槽。



  “你说这个来杀我的团伙,名字叫什么?”



  【……霸图。宿主,这个问题你已经问了第三遍了。】



  叶修身姿轻巧的在林间穿梭,“我是真的没想到。”



  “你说这个霸图,现实世界里想要搞我就算了,我现在都穿越了,怎么还想着搞我。”



  叶修长叹一声,略微苦恼:“我应该和这个世界的韩文清没仇吧?”



  【没有,之前宿主和韩文清的交集十分的少。】



  “那这么说,就是有人雇他们来杀我的咯。”叶修感到颈侧一阵凉意,下意识一个偏头,朝他刺过来的剑刃上银色的光芒微微刺痛了叶修的眼睛。



  那个标识……的确是霸图。



  叶修和对方过了两招,挑准机会找到一个破绽拔腿就跑。



  叶修学的武功技能里轻功算是学的比较深的一类了,一时之间就又和来追杀他的人拉开了距离。



  “奇怪,老韩不是个将军吗?怎么,他还有自己的军队?”见暂时安全了,叶修就问出了自己的疑惑。



  【霸图这个团队好像在这里挺出名的。】



  “看来老韩深不可测啊。”叶修飞奔着,又暗自庆幸自己的体能经过这几天的康复训练有了很大的提升,否则这一趟跑下来怕是要把命都给跑没了。



  ……不过现在这情形,仍然不容乐观啊。



  【宿主刚才既然已经看见萧柒了,为何不直接向她求救呢?】



  “人家一个小姑娘,还是不要掺和到这件事里吧。”



  【……】系统沉默良久,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不该说萧柒的功夫应该比宿主还要厉害许多。



  “等等,系统,我是不是跑错方向了。”叶修停下脚步,有点无奈,“周围这地形,好像不太妙啊。”



  周围的植被越来越稀少,树木也不再密集,地势还有持续走高的感觉。



  “我不会……走到悬崖边上了吧。”



  【……?】



  身后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叶修回头看过去,无数黑衣人提着刀剑赶了上来。



  “不是吧?”叶修心中油然而出一种不好的预感,“这场景……不太妙啊。”



  叶修又不信邪的走了几步,终于看到了悬崖。



  叶修:“……”



  还真是悬崖。



  “系统,”叶修悲壮道,“我不想跳崖而死。”



  【宿主,】系统的电子音也有了一点点悲壮的感觉,【相信我,你不会死的。】



  叶修:“……实话实说,我不太想验证这个相信。”





TBC.

更了更了,我终于更这篇了。

朋友们,你们应该没有忘记之前的内容……吧?


今天没有小剧场。


时间仓促,有什么bug我下周回来再改,学校放假才半天,我太难了。


不会没人看吧QAQ

  

  

  

评论(95)
热度(1442)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