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全职饲养员

*灵感来源于B站某国漫的简介



[叶修,男,全职饲养员。]



修长白皙的手指在键盘上敲下这几句话后,停顿了一下。



[雇佣我,绝对是你最正确的决定!]



叶修信心满满的打下几句简介,又投了一份伪造的简历出去,这才完全放松下来,随性地瘫在椅子上。



“人间好麻烦啊……离家出走的神仙没人疼,没人爱,地里黄呀,小白菜。”



背后突然伸出一只苍白的手,狠狠地拍了叶修的肩膀一下。



如果是不清楚的人,还以为是在鬼片现场。



“啧!苏沐秋你干嘛!”叶修捂着肩膀,颇有些愤怒。



“我还能干嘛?让你醒醒神!我一个好好的神仙不住神宫陪你偷跑下来住人间这小破房子,你居然还在抱怨!”



“诶诶诶好沐秋,别生气,你听我说,等我们在人间做出一番大事业,你我二人就不用去和那些仙子联姻了!”叶修冷静顺毛。



苏沐秋的心难以抑制地跳动了起来。



“……等我们自由后,我就去打游戏!”



苏沐秋的心坠到了谷底。



果然,叶修这个不开窍的,旁敲侧击行不通,陪他偷跑下凡暗示他这么久也行不通,难道真的要坦白吗?



苏沐秋内心纠结。



“叮咚。”



电脑响了一声,叶修坐直了身体去看。



“这都有人找上来。”苏沐秋惊讶道。



“我就说嘛,人间其实挺好相处的。”叶修喜不自胜,连忙打开消息来看。



[吃药吃药:有薪水要求吗?]



[一叶之秋:没有,能包吃包住就行,我还会带另外一个饲养员。]



[吃药吃药:什么动物你都能饲养的来吗?]



[一叶之秋:那当然!]



双方很愉快地达成了谈判。



“吃药吃药”给叶修提供了一个地址,让他明天来上班。



“人间办事都这么效率的嘛?”叶修看着那个地址,这才几分钟,他就是已经在人间有工作的神仙了。



“切,明明是有大名鼎鼎的福禄星君在此守护不值一提的陵光星君。”苏沐秋笑。



“这怎么能乱说呢?你去人间问问,是知道朱雀的多,还是知道福禄星君的多。”叶修嘲讽。



“得了吧,人间有几个人知道朱雀名陵光的啊?”苏沐秋摇摇头,“怕是没几个人知道,也没几个人供奉吧。”



“现在不是封建社会!香火少是自然的!我履行我的职责就行了。”



“行了行了,”苏沐秋无意和自从来到凡间仿佛智商退化的叶修争论,转移话题道:“我们怎么去?”



“?”叶修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我们虽然来到人间了,但是也不至于真的变成凡人吧?当然千里传送啊。”



“你能控制好吗?别突然传送到凡人面前,把人吓死。”



“这有什么,”叶修不知从何而来的信心燃起,“看我的!”






一分钟后,某市某公共厕所某隔间出现两个大帅哥。



注意,是一个隔间。



两个帅哥。



叶修:……



苏沐秋:……



外面上厕所的男性:……



叶修和苏沐秋从厕所里出来,两人的表情都不是很愉快。



苏沐秋:​“你不是说一定可以的嘛?”



叶修:“这不也是挺行的么?”



除了出生点应该是烟雾缭绕而不是气味缭绕这件事,叶修自认为自己做的还是挺好的。



​“你看,”叶修尝试说服苏沐秋,“没有人发现我们,我们还安全降落了。你要的都有了,你还在嫌弃什么?”



苏沐秋:“……”



苏沐秋无话可说。



“别纠结啦,快走快走,据说是一个超大的野生动物园!”



苏沐秋差点控制不住形象翻白眼,还好他控制住了。



也就动物能引起这只朱雀兴趣了,他苏沐秋为什么就不是白虎呢?



对啊,为什么他不是白虎呢!还可以给叶修摸尾巴!



苏沐秋又一次因为自己的神位产生了郁闷的感觉。







叶修和苏沐秋来到了动物园门口​,一个笑容满面的中年男人等在门口。



这个自称冯宪君的男人见到苏沐秋和叶修之后掏出了一张纸擦了擦汗,动作娴熟流畅。



苏沐秋在叶修和冯宪君交流的时候抬头看了看太阳,感受了一下天气。



凉嗖嗖的。



苏沐秋又看了看一直出汗的冯宪君,不禁感叹现在凡人的体质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啊。



叶修:“您说您是园长?”



冯宪君:“对,我是,就是我聘用你的,我们这边临时出了点小问题,走了三个职工。”



叶修:“您有怀疑过我的能力吗?关于全职这件事。”



冯宪君又掏出帕子擦了擦汗,“丝毫不怀疑。”



叶修一副“我很懂”的样子点点头,“好了,我知道了。”



苏沐秋接收着叶修偷偷给他传的音,问下一句应该说什么,园长好像在等他说话的样子。



苏沐秋走上前,“合作愉快。”



冯宪君有点疑惑但还是很给面子:“合作愉快。”



等把叶修和苏沐秋安顿好之后,园长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要是让他查到是哪个火系精怪刚才一直缠在他背后放阴招不肯走,他非把他交给喻文州不可!







夜间。



叶修床边。



“诶你们说,他到底能不能把我们养好啊?”红头发的男生蹲在床边,有些不耐。



“你还挑啊?都不看被你吓走几个了!你再乱搞,咱园就要出名咯!省点心吸引游客注意力吧!你看看你那边都多久没人去过了!”



“黄少天你可少说点吧!”



“我偏要说!”



“幼稚!”



“你才幼稚!全园没有比你二乐更幼稚的人了!”



“你还敢说我?!”



……



喻文州:“真的要让他们一直吵下去吗?”



周泽楷:“禁言。”



王杰希:“同意。”



方锐:“双手双脚赞成。”



黄少天:“……”你们欺妖太甚!队长你不让我说话我超级难受啊啊啊啊啊!快解禁言我再也不乱逼逼了!



张佳乐:“……”被黄少天拖下水,气死。






“诶老魏呢?韩文清也不见了。”禁言黄少天和张佳乐之后,方锐才突然意识到什么。



“那儿。”周泽楷示意方锐看过去。



“我靠!”孙翔扑过去,“你们干嘛呢?老围着这凡人的床转。”



“这是凡人?”魏琛顿了一下,“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看的凡人。”



“也是,”孙翔仔细打量月光下叶修的睡颜,“比狐狸精周泽楷还好看。”



周泽楷:“我不是狐狸精。”



孙翔:“噢,狐妖周泽楷。”



周泽楷:“……”



魏琛挡住周泽楷的死亡视线,对孙翔道:“你不知道,曾经我偶然到过上面一次,”魏琛用手指指指天花板,“见过神仙,里面有一个就和他长得差不多。”



孙翔一个机灵:“神仙?!”



“声音小点!”魏琛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还是陵光神君。”



张佳乐和黄少天朝这边看了过来。



“朱雀?”喻文州也凑了过来。



“玩笑?”周泽楷皱眉问。



“我哪敢开神仙玩笑啊!我们和神仙中间差的距离这——么长一大截呢!”魏琛将他的手臂舒展开。



“也是。”周泽楷恢复了面无表情。



“神仙上咱这来干嘛?”方锐问。



“我又不是神仙,我哪知道。哦对了,他今天身边不是还跟了一个么?看着也像神仙。”魏琛耸耸肩。



“凑团下来过节呢?”唐昊不屑道。



“省省吧,你眼珠子都快黏到人家身上了!”李轩毫不留情揭穿。



“那么,”喻文州道,“朱雀是不是对鸟类有影响?”



众多精怪的心都提起来了。



魏琛:“不好说。”



众妖长出一口气。



魏琛:“什么精怪都有可能受影响,天上飞的,陆地跑的,海里游的,都有可能。”



众妖:“……”



张佳乐和黄少天终于解除了禁言,他们俩趴在叶修床边,说出了他俩解除禁言后的第一句话。



“他长得真好看啊。”



众妖:“哦豁。”完蛋。

“现在由全园最帅方锐先生为你报道,”方锐将一张纸卷成的“话筒”放在嘴边,“情况十分危急,已经有两位鸟类受到新员工……”



方锐卡了一会儿,扭头问喻文州,“新员工叫什么?”



喻文州喝了一口茶,慢条斯理道:“昨晚看的那个叫叶修,他带的另外一个黄头发的叫苏沐秋。另,这茶谁泡的。”​



乔一帆举手:“前辈对不起>人<,这是昨晚​我泡的茶,刚才孙翔用灵力煮了一下。”



喻文州差点把茶吐出来。



“咳咳,”方锐清清嗓子表示自己的存在,“我们接着说,昨晚我们夜访新员工小叶的卧室,却发现他有可能是神仙下凡来体验生活的,还可能是陵光神君,而我们园子里灵力比较高的两只笨鸟就是黄少天和张佳乐,他们俩昨晚还都去夜访了,所以,他们已经受了影响。”



方锐指指旁边茶不思饭不想似乎已经入定的两人,“快看,已经失去生机了。”



“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话筒放在黄少天嘴边,方锐灵力加持了一下,声音的确变大不少,倒真有一些话筒的意思。



“他好漂亮他好漂亮他好漂亮求偶求偶求偶求偶求偶他喜欢什么我到底符不符合他审美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好漂亮……”黄少天嘀咕。



“我应该做点什么来表达我的爱意呢毕竟是那么德高望重的前辈哦天哪他简直是我的神哦不他只能是我的神……”张佳乐念叨。



“……”方锐默哀了一秒钟,“由此可见,这位新员工对我们的影响可不小啊,句老魏同志所说,他还会影响更多妖。”



“以上,就是我们昨天晚上的发现。”喻文州总结。



大早上被拉起来听他们瞎bb的冯宪君:“……”



昨天没有参与夜会的其余精怪:“……”



冯宪君抹了把脸,清醒了一点,但是无法抹去黑眼圈,他心累道:“你们省省吧!你们就是挑!这样的把戏你们用过多少了!不就是为了把人家赶走吗?这个把戏你们甚至还用过!我真的服气了!”



他老人家越说越生气,最后拍案而起:“没用!No way!别想换一个!这个员工我要一直雇佣!”随后推开大门气冲冲地回了房间。



剩下的精怪:“……”



“起床气。”周泽楷总结。



“我们大意了。”王杰希说道。



喻文州掏出纸擦了擦桌子上刚才冯宪君拍案而起时不小心喷出的口水,仍旧微笑道:“还有多少只鸟类?”



乔一帆环视四周:“毕竟是动物园,鸟类肯定少不了,好多都是聚群的,不过成精的比较少。”



“没成精的肯定也有影响,而且神仙周围灵气大,很容易帮助那些快成精的直接成精。”魏琛叹气。



“为什么他们下凡前不考虑一下后果……”莫凡悠悠道。



“好惆怅啊……”



“是啊,该怎么办呢……”



“听天由命吧……”



“唉……”



“我觉得没什么好忧伤的啊,”黄少天突然开口,“我只是喜欢他,又不是像张佳乐变成傻子了,优点有很多,比如充足的灵力环绕,比如好看的外表,他不是还说自己是全职吗?能把大家都照顾好,多好啊。”



“还挺有道理。”方锐沉思了一会,点点头。



“少天智商见长。”喻文州笑。



张佳乐:“黄少天你一天不阴我几句不舒服是吧?不就是抢了你的游客吗!我哪变成傻子了!”



黄少天:“呵,不跟你吵,我怕禁言。”



“总之,”喻文州道,“只能先相处一段了。”



“实在不行再弄走。”一直未发表言论的张新杰推了一下眼睛。



“好办法。”周泽楷附和。


此时,已经被众妖孤立的小叶同志还不知情,​他正在兢兢业业地和起床气斗争。



苏沐秋咬牙切齿扯他被子:​“你不看看现在几点了!你昨天才开始被聘用,上班第一天就要迟到吗!给我、起、床!”



叶修翻了个身,将被子死命地压在身下,将被子拉过头顶,声音闷闷地隔着被子传到苏沐秋耳朵里:“你干什么来打扰我的美梦!再不走我就让侍女赶你了!”



苏沐秋:“……”



得,敢情这位神君还以为在九天之上呢。​



​“叶修,等我们失去这份工作,你我二人就要露宿街头了。”苏沐秋沧桑地看着被子里鼓鼓囊囊的一团道。



鼓鼓囊囊的一团动了动,苏沐秋能看见叶修现在翻了个身,拿后背对着自己。



“也罢。”苏沐秋更加沧桑地站起来​,“阿修,想我二人,当初可是威名显赫,却不料将来竟会落个无家可归无饭可吃的下场。”



被子里的那一团又动了动。



苏沐秋觉得有戏,继续叨叨:“其实,也没有那么难,也就是没有好吃的饭,好喝的饮料,人间的一切好玩的设施我们都没钱去玩,然后……”



话还没说完,苏沐秋就被一个枕头砸了脸。​



叶修无奈道:“我起我起,大哥求求你,别念经了。”



等叶修慢慢吞吞地穿好衣服起来,已经迟到十分钟了。



他俩看见门口等待的冯宪君,感到了一丝压力。



出乎意料,冯宪君并没有怪罪。他笑眯眯地看着两个帅哥,拍了拍他们的肩膀,眼神饱含鼓励和安慰。



“不要怕,动物们很好相处的。大型动物也不会咬你的,他们都很听话。”









叶修和苏沐秋首先去了湖边。



这个湖是动物园的一个特色,因为里面的鱼从来不会伤人或者伤同胞,他们偶尔会浮上水面,和游人对视。



……只不过对视时间长了总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苏沐秋和那个蓝色的鱼对视上后,就有种后背一凉的感觉。



“好奇怪啊。”叶修诧异道,“有一种怪怪的感觉。”



苏沐秋刚想附和,就看见一只鱼欢快地在叶修身边游,时不时还轻轻用身体碰碰叶修放在水里的手。



“感觉好可爱啊啊啊啊!”叶修欣喜地叫起来。



苏沐秋:“……其实我想说,你不觉得他们看我们的眼神很奇怪吗?”



叶修:“有什么奇怪的?来,张嘴,啊——”



苏沐秋无语地看着叶修喂鱼:“人间是这样喂的么?”



叶修眨巴漂亮的大眼睛:“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苏沐秋见那条鱼很开心的样子,将嘴里的话咽了回去。



喻文州在水里默默观察着,刚才和苏沐秋对上眼的鱼就是他。



他看着还未开灵智的同伴在叶修身边欢快地游,心中有了打算。



其实没什么不好。



感受着因叶修和苏沐秋到来而变得灵力充沛的湖水,还有莫名开心起来的小家伙们,喻文州叹了一口气。



至少叶修在他这的一关算是过了。



其他的,就祝他好运了。







喂完鱼,叶修一边沉思一边拎着空了的桶前往不远处的鸟林。



“人间的动物园是这样的吗?他居然不考虑会不会使动物自相残杀?!”苏沐秋走在他身边,研究动物园的园区地图。



叶修沉吟了一会儿,认真道:“刚才喂鱼的时候,你没有什么奇怪的发现吗?”



苏沐秋顿了顿,坦白:“的确有。”



叶修满脸问号:“那你怎么不说?”



苏沐秋:“……你没给我机会啊。”



叶修掩饰性地咳嗽了几声,道:“其实我怀疑,这园子里有妖怪。”



他思考半晌,在组织措辞:“那些鱼很聪明,知道我身上有灵气,于是都围着我转。”



苏沐秋:“你的意思是,他们在吸收你的灵气?还是有自主意识地吸收?”

“这个动物园​绝对不简单。”



“还用你说,这很容易看出来吧!”苏沐秋无语。



“但我们现在还不是说出真相的时候,”叶修拿着小商店里贩卖的甜筒,认真思考道,“我们不确定其他工作人员到底是不是精怪,也不能确定冯宪君的身份。”



“太贸然只会打草惊蛇。”苏沐秋肯定道。



“是这个道理。”叶修舔了一口甜筒,“不过我们为什么要去管他们呢?”



苏沐秋:“……”



叶修:“上面也没说不允许精怪在人间开动物园吧?”



苏沐秋:“……”



叶修:“而且他们又不伤人,我们完全可以不管的啊。”



苏沐秋突然觉得,自从和叶修一起下凡之后,他无语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也是,我们是偷偷跑下来的,也别在人间惹什么大麻烦了。”



叶修:“对嘛。”



苏沐秋:“其实你就是想留在这里,和动物们相处吧。”



叶修:“……被你发现了。”



苏沐秋,苏沐秋还能怎么办呢。



“行了,赶快去喂食吧,你能喂着喂着喂到商店也是个人才。”苏沐秋没好气道。



“不用着急,既然动物们要么就是精怪,要么就是快成精怪的,咱俩也就不用藏着掖着了,反正再怎么说,我也算是他们的一个始祖嘛。”叶修看了苏沐秋一眼。



福禄星君苏沐秋此刻觉得叶修刚才那一眼是在嘲讽他。



……是动物了不起哦。










就这样,双方都制定了暂时和平相处的方针。














叶修和苏沐秋用了点小法术,径直来到了鸟馆。



先看到的,是鸟馆空中盘旋着的一黄一花两只鸟。



那两只鸟在二鸟转的时候无意中往下瞥了一眼,瞬间木了。



叶修为什么要一脸好奇地看着他们啊!太纯良太犯规了!



猝不及防地,叶修看见黄色的鸟一头扎进了一丛茂密的灌木丛里。



叶修和苏沐秋慌了神,连忙进去查看有没有伤着,毕竟他们看那只黄鸟是一头扎下去的。



黄少天晃了晃自己的头,低声告诉自己千万不能被叶修迷惑,一抬头就看见叶修关切的目光凝在自己身上。



那边的张佳乐也飞了下来,停在一棵树的树枝上。他看着被叶修和苏沐秋包围的黄少天,不知是该羡慕还是该嘲笑。



“没事吧?”叶修对黄少天说。



“没事。”黄少天揉揉头。



咦,怎么……



黄少天惊疑不定地抬起头,叶修解释道:“啊这是我一直以来都有的特殊功能啦,能和动物对话。”



黄少天冷静了一下,吓死他了,还以为双方都掉马了。



“没事儿就来吃饭吧。”叶修大致扫了一眼黄少天的全身,发现的确无伤之后就松了一口气,柔下声音对他说。



犯规!太温柔了!



黄少天在心里呐喊。



“不过,你们是什么种族的?我看外面的铭牌上没有写。”叶修在给黄少天和张佳乐喂食的时候,无意间问了一句。



苏沐秋的目光也集中了过来。



“……”



这要怎么说,他们早已和各种种族都扯不上关系了啊!



随便编一个,叶修这么聪明,肯定能猜出来的吧!



TBC.

是前五章的合并。



评论(29)
热度(1451)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