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修修打脸记1~3

*平行世界,宠,甜

      

  第一章


  叶修叼着一根烟,烟雾缭绕,衬的他的脸有点不真实。他灵活的双手操纵着君莫笑,尽管面对的是各大公会的精英,他仍然显得游刃有余。


  终于,boss倒下了。叶修满意的看着掉落的材料,操纵者君莫笑回城。


  等他把电脑关了机,他透过已经黑下去的屏幕,看见了身后的人。


  “来啦?走吧,回家咯。” 


  叶秋看着自己哥哥赢了boss的快乐背影,无奈的笑了笑。


  叶修回到家,洗完澡之后,习惯性的把自己向床上摔。但他并没有感受到柔软的,熟悉的触感,反而有一种失重感。


  如果我没死,我一定要查清楚是谁在我床板下挖了个洞。


  这是来自叶修的控诉。


  ……


  失重感似乎持续了很长时间。


  叶修现在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一步步的小心翼翼的向前摸索着,期间好像还踢到了什么。


  “啪” ,恭喜叶修,成功的触摸到了开关。在短暂的失明后,叶修终于看清了自己身处的地方。


  这哪啊?怎么有两个床?怎么还是上下铺的?


  叶修一脸懵逼。


  “不是……大晚上的,老叶你干嘛啊?” 一个床上的人带着有点气愤的语气说。


  “方锐?……” 叶修可以说是十分的不确定了。


  “是我啊,你怎么了啊老叶,别傻着了啊,赶紧关灯睡觉吧。” 


  叶修道了声抱歉,关了灯。


  关灯之前,他看清了每个床上的人。


  黄少天,方锐,王杰希……还有一个床是他自己的。


  叶修躺在床上,感受着眼前不真实的一切,更加坚定了找到那个挖洞的人的想法。


  “算了先睡吧,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叶·豁达·修嘟囔着,很快就去和周公下棋了。


  当第二天叶修按照世邀赛期间张新杰的生物钟起床的时候,其他人还没醒。


  叶修只能放轻了动作。 


  “叶修?你起这么早?” 这个世界的黄少天话很少呢。


  叶修看了他一眼,“嗯。” 


  叶修不是傻子,黄少天的视线明明就是冷的,甚至还带有敌意。


  既然不想理,干嘛非要强迫自己呢。叶修有点好笑的想,虽然原世界的黄少天话痨,但是还是很可爱的。 


  其他的舍友见叶修这么冷淡,反倒是来了兴致。


  “怎么?昨天我们不就说了你几句吗?昨天晚上扰人清梦报复还不够,还开始不理人啦?” 方锐笑,那笑容不带一点笑意。


  叶修打了个寒颤:这个世界都什么人呐。


  我们的叶修还是这么的心大呢,这么快就接受了自己穿越的事实……


  突然,叶修感觉自己的头部一阵钝痛,眼前开始浮现点点雪花,迫不得已,叶修蹲了下来。


  “怎么了?苦肉计?” 王杰希面无表情的问。


  等叶修再次抬起头来,另外三人发现,他的眼神变了。


  “方锐,王杰希,黄少天,”叶修冷笑,“好,很好。”等我回原世界你们就完了。


  (黄少天&王杰希&方锐:阿嚏!谁说我?)


  叶修的大脑在瞬息之间就吸收了原主的全部记忆。


  这所学校属于贵族学校,叫荣耀学院。以荣耀这款游戏作为基础,每年都会有比赛。但是不知为何,整座学院没有一个女生,仿佛是蓝雨的翻版。所以在没有女生的学校,男男相恋成为了流行风。而一成年就被父亲送进来的涉世不深的“叶修”,喜欢上了同一个宿舍的同学——黄少天,但是这却耽误了“叶修”的游戏进程。


  “叶修”是被黄少天开学那天的热情开朗的微笑所吸引的,甚至还有一点点是因为黄少天的长相。但是很可惜,黄少天不是同性恋,他开始嫌弃“叶修”,并联合宿舍里的人排挤“叶修”,什么过分的事情基本上都做过。但是“叶修”脾气好,并没有过多计较。


  班里的人也因为“叶修”常年在游戏里吊车尾而看不起他,甚至不喜欢他。


  叶修:哦吼,还是第一次因为荣耀而被人轻视呢。


  叶修穿过来的前一天,班里的看不惯叶修的人又开始议论叶修,他们笑眯眯的问“叶修”喜欢黄少天哪一点,让黄少天去改,“叶修”不以为意,说自己最喜欢黄少天天生的黄色的头发,还有他像个小太阳的性格——虽然可能黄少天很少对他温暖。


  其他人便起哄让黄少天去染粽发,但“叶修”却突然变了脸色,像是忆起了什么不好的回忆,一言不发的站起身,离开了教室。


  是他吧。


  原世界里,苏沐秋的头发是黄色的,但是出了车祸,离开之前头发被血染成了棕色……


  叶修想:我应该知道原因了,但是既然我现在穿过来了,那就替你活的漂亮。喜欢黄少天什么的,就算了吧哈哈哈。


  回忆结束。


  叶修看着宿舍三人震惊又不解的表情,嘲讽的笑了笑,离开了宿舍。


  王杰希捂着胸口,刚才心跳莫名的快。他努力把叶修最后露出的嘲讽笑容从脑海中删去,却发现自己好像做不到。


  黄少天则看着已经关上的门,隐隐有了后悔之意。


  奇怪,我为什么要后悔?我又不喜欢他。黄少天想。


  方锐想着叶修的冷笑,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


  ……


  叶修跟随记忆来到食堂,点了几份菜,边吃边回忆“叶修”的人生。


  嘛,其实有些人和原世界的是一样的。就比如叶秋,苏沐橙和……苏沐秋。


  叶修回忆到那些温暖的小细节,忍不住弯了弯眉梢。


  “我可以坐这里吗?”回忆被好听的嗓音打断。


  叶修回过神来:“可以的。”


  抬眼,是周泽楷。


  “小周?”叶修试探的叫了一声,记忆中,他和周泽楷关系不错啊,为什么现在这么生疏呢?


  “前辈?”周泽楷欣喜的抬头。


  “荣耀第一人?枪王?”


  “君莫笑,37次连胜纪录,千机伞,散人快打,”周泽楷深吸一口气,“世邀赛,我们的冠军。”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TBC.

  小剧场:

  叶秋:说真的,我想打人。混账哥哥刚回家没多久,没多久啊!他就不见了!我还要到平行世界里找,哦吼,你真的是太棒了。

  黄少天:啊我怎么这么傻啊这么傻啊这么傻啊!啊!老叶喜欢我啊!!喜欢我啊!我居然不珍惜!不珍惜!我居然还带头欺负他!我辛辛苦苦建立的和老叶的革命友情啊!老叶穿个越就没了!老叶甚至还迁怒于我了!我!快!让我穿过去!让我穿过去啊……

  周泽楷:(=^▽^=)(什么都不想说,只想微笑)

  方锐:黄少天你可别嘚瑟了。老叶说了,喜欢黄少天什么的,就算了。黄少天你没戏的,你还是乖乖的和你的树相依为命吧哈哈哈。还有周泽楷,你别以为我真的不敢打你。

  王杰希:劝楼上的心善一点,你怼叶修怼的最多,你还是考虑一下如何自保吧。还有,我强烈要求,让我穿过去,同一个宿舍这么好的机会,不做点什么真的太可惜了。

  黄少天&方锐:同上,我们可是幸运er。不像某人。

  张佳乐:什么意思?你们别走!回来说清楚!

  —————————————


  第二章


  “前辈是什么时候来的?”周泽楷晃着呆毛,小口小口的看着叶修吃着饭。


  “昨天晚上来的,今天早上记忆恢复正常了,这里目前应该只有你我是那个世界的……咳,别光看我,吃饭。而且小周啊,你可要小心啊……”


  “嗯?小心什么?”周泽楷疑惑。


  “小心被人欺负哦,小周长得这么好看,这所学校又给里给气的。”叶修严肃的说,如果忽略他嘴角的米饭的话。


  周泽楷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还没等叶修问他为什么笑,周泽楷的一张俊脸就慢慢的在叶修视角里放大。


  他甚至都能感觉到周泽楷呼出的热气了,还有一股周泽楷身上的淡淡的薄荷味。


  叶修的脸“唰”的红了。


  脸上的热直到周泽楷把叶修嘴角的米粒捻下,都没能散去。


  “不是,小周啊……你干嘛突然靠那么近啊。”


  周泽楷默默观察着叶修的反应,“前辈以为,我要亲前辈?”


  “没,没有啊。”叶修心里想,这原身的同性恋基因不会遗留给他了吧,心跳怎么这么快。


  “前辈的脸很红。”周泽楷微微一笑,瞬间让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


  黄少天,方锐和王杰希一进到食堂,看见的就是这么一个场面。


  叶修和周泽楷谈笑风生,叶修的脸不知为何还很红。


  就像小情侣一样。


  黄少天瞬间就感觉不对了,原来,叶修是喜欢上别人了啊。奇怪,我明明该开心的,怎么这么不爽?


  王杰希前进的方向不自觉的偏转了。


  方锐去排队,一回头,俩人都不见了,“人呢?”


  四下搜索,就发现王杰希迈着大步前往叶修和周泽楷那一桌,黄少天在原地站着发呆。


  “什么情况?”方锐干脆也不排队了,直接问黄少天。


  “不知道。”黄少天紧锁着眉头,“心里有点不舒服,你先打饭吧,顺便帮我和王杰希也打一份,谢啦,我们待会在那吃饭。”黄少天指指叶修那边,王杰希已经走到叶修身边了。


  “叶修,我能坐这里吗?”


  王杰希仿佛忘记了早上和叶修的不愉快,直截了当的问。


  “不可以。”回答的是周泽楷。


  周泽楷并没有想为什么王杰希在这个世界,他只是觉得绝对不能让王杰希坐在这里。


  “咳,小周,这是王杰希。我的舍友。”叶修拉了拉周泽楷的袖子。“这是周泽楷。我的朋友。”叶修又介绍周泽楷。


  原来是这个世界的人。


  枪王眯了眯眼,看着魔术师的眼神中带着敌意。魔术师不甘示弱,瞪了回去。


  “你俩这是……一见钟情?”叶修好奇的看着王杰希和周泽楷对视。


  周泽楷委屈:“前辈,别开玩笑。”


  王杰希:“叶修,他是谁?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这个叫周泽楷的怎么长这么好看?!


  叶修:“我们……”


  周泽楷立马接上:“我们认识很久了,比你久多了。”


  叶修哭笑不得:“小周,你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


  周泽楷不说话,只是默默的微笑。


  这时,黄少天和方锐也坐了过来,见到这两人,周泽楷突然就不笑了。


  如果说他对王杰希只是有点作为情敌的正常感觉,那么对这两位,可真的是无语了。


  黄少天是个话痨,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众所不知的是,他在联盟私底下和叶修关系很铁,常常单方面宣布自己是老叶最爱的男人,叶修也通常是一笑置之。


  叶修的第一条微博就献给了方锐,他们后来还成了天天朝夕相处的队友。


  周泽楷头上的呆毛都委屈的塌了。


  叶修:“小周?你怎么了?”


  周泽楷:“你在这里和黄少天是什么关系?”


  一桌人都震惊了。


  周泽楷认识黄少天?


  而此刻我们的斗神心里是这样想的:小周为什么问这个?


  黄少天震惊过后就无暇去思考了,他只是看着叶修,欲言又止。


  叶修:“额……我……”


  众人都看着他。


  “……”叶修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和黄少天是普通的舍友关系,连朋友都……算不上吧。”


  叶修又看向黄少天,斟酌道,“这样说,你不会生气了吧?”刚才独自吃饭的时候,叶修想了想,觉得自己早上不应该那么凶的,这个世界,有它自己的运行规则,他只是个刚来的新人,没有理由去那样指责他们。


  “所以……早上的事对不起,你们就当我起床气了,好吗?”叶修笑着问室友。


  王杰希和方锐表示自己没生气。


  黄少天倒是一直沉默不语。


  连朋友都算不上……还问我会不会生气……


  黄少天因为叶修的礼貌疏离感觉有点气闷。


  “不聊那个了,老叶,介绍一下你身边这位吧,这位……”


  “周泽楷。”周泽楷简洁的答到。


  “嗯……他是周泽楷……额……”叶修纠结的想着词语,不知道那个世界的理解能不能用上。“小周,你账号卡带了吗?”


  “前辈。”周泽楷掏出了他的账号卡。烫金的大字,一枪穿云。


  叶修放心了,“周泽楷是枪王,他荣耀特别厉害的,就跟我差不多。


  王杰希:“你的荣耀水平很好吗?”


  周泽楷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王杰希,一言不发。


  叶修一拍脑门,诶呀忘了这茬了,他在这个世界是个渣来着。虽然他也不清楚为什么他的账号卡是君莫笑和一叶之秋。他还得抽时间去梳理原身的记忆……心好累。


  “好吧,不瞒你们说,我最近一直在磨炼技术,现在的技术是巅峰时刻。”叶修这么说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他其实心里也很没底。


  方锐:“那你比赛参加吗?”


  周泽楷皱眉:“什么比赛?”


  叶修:“你可以暂时理解为职业联盟。”


  周泽楷点点头。


  黄少天为了表示自己还存在,说了一句话。“那叶修如果你参加比赛,你跟着哪一队?”


  这真是个地图炮范围的大技能呢,全地图的人都沉默了。


  最终还是叶修率先打破了沉默,“……我觉得我们还是先吃饭比较好。这个问题我们改天再商量。”


  突然,叶修停下了手里的动作。睁大眼睛,一脸难以置信。


  接下来,就见他放下筷子,离开座位,东西也不顾拿了,抓起外套边套在身上边向食堂外跑。


  是你么。


  “让一下,让一下,谢谢。”


  叶修的身影很快消失在大厅里,只留下面面相觑的四人。


  等四人反应过来,整完东西,跑出食堂时,叶修的身影只剩下一个点了。


  “跑那么快干嘛啊?”黄少天纳闷道。


  王杰希却突然笑了,瞳眸深邃,“不清楚呢,是去见,很重要的人吧。”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若有所思。


  ……


  等叶修终于停下跑步时,他已经累的不成人样了。


  弯腰稍微歇了一会,等没那么喘了,才抬起头。


  秋日午后的阳光,伴随着那个熟悉少年拿着书的身影,就那么细碎的洒进他眼里。


  一阵秋风微微吹起,吹落几片已经泛红的叶子。


  少年看见他,愣了愣,放下书,朝他张开怀抱。


  “阿修——”


  叶修走过去。


  叶修小跑过去。


  叶修全力冲刺过去。


  叶修撞进了他的怀里。


  “欢迎回来。”

  

  

  TBC.

  小剧场:

  叶修:你知道吗,我一生中最真切的哭泣只有两次,第一次我出生时,第二次你离开时。

  苏沐秋:我这不是回来了嘛,不哭不哭,来,我抱抱啊。

  黄少天:楼上的我劝你善良,老叶好像从来没这么认真过。

  苏沐橙:那是不对你认真。

  王杰希:我什么时候可以过去。我感觉“我”要成为我的情敌了。

  方锐:楼上的你不是一个人!

  黄少天:方锐你怎么骂人呢,你不再是那个我认识的点心大大了。还有,为什么是周泽楷第一个过去?为什么不是我?如果我第一个过去还有其他人的事吗?啊?我就问,还有其他人的事吗?

  叶修:小周帅,你话多。

  黄少天:老叶你太狠了,委屈,哭唧唧。

  喻文州:呵呵。^_^

  肖时钦:强烈要求跟随领队。

  韩文清:叶修身边不能没有我,会吃亏。

  黄少天:我再次请你们善良。

  

  —————————————


  第三章


  “阿修,我回来了。”苏沐秋微笑着。


  “嗯,欢迎回来。” 叶修笑,“啧……这时候好想来根烟。这个世界可真奇妙。”

    

  苏沐秋无视叶修最后一句话,轻拍叶修的头,“我都回来了你还想吸烟?我必须得帮你戒了。” 

    

  叶修难受:“不是,你怎么刚回来就管我,沐橙不让我抽,你也不让我抽。” 

    

  苏沐秋:“因为吸烟对你身体不好。” 

    

  叶修:“行行行,听你的听你的。” 如果我能忍住的话。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诶诶诶,心里想法都写脸上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啊。” 

    

  叶修笑。

    

  苏沐秋:“最近怎么样啊?” 

    

  叶修敛了笑容。

    

  苏沐秋:“嗯?”

    

  叶修:“我离开嘉世了,建立了新战队,叫兴欣。我现在有5个冠军了。”

    

  苏沐秋:“?!”

    

  叶修:“嘉世没了,我曾经一个徒弟邱非组建了新嘉世。”

    

  苏沐秋:“?!”

    

  叶修:“我实现了你的愿望,君莫笑出现在了职业赛场上,创下了37次连胜记录。”

    

  苏沐秋:“我现在无法找到词形容我的心情……”

    

  叶修看他一眼,“我看出来了。”

    

  ……

    

  等周泽楷,黄少天,王杰希和方锐赶到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帅小伙站在叶修身边,好像在和叶修聊天,表情一会阴沉一会明媚,堪称变脸比翻书还快。

    

  方锐拍拍叶修的肩:“老叶,你认识?”

    

  王杰希默默端详了苏沐秋片刻,又看了看黄少天,黄色头发,阳光……

    

  难道叶修喜欢的是这款的?王杰希想,要不他也去染个黄色的?噫,还是算了吧。

    

  苏沐秋揽住叶修的肩,“阿修,你不介绍一下吗?”

    

  黄少天看着苏沐秋揽住叶修的肩,皱了皱眉。

    

  叶修:“这是我的舍友,王杰希,黄少天,方锐。”

    

  三人分别打了招呼。

    

  “那这位是……”苏沐秋问自带鲜花背景的发光体周泽楷。他莫名觉得好像在哪见过。

    

  周泽楷对着苏沐秋微微一笑,目光仿佛不经意间,掠过了苏沐秋搭在叶修肩上的那只手。

    

  苏沐秋搂紧了叶修。

    

  苏沐秋内心OS:这哪来的这么强大的情敌?!还长得这么好看?!不行,阿修是我的……

    

  叶修并没注意到两人之间的火花。

    

  “这是小周,周泽楷,是不是超帅啊?是荣耀第一人呢!”

    

  “不,前辈才是……”周泽楷急忙解释。

    

  黄少天三人疑惑,前辈?是谁?叶修吗?他真的很厉害了吗?还有这个周泽楷,荣耀第一人?

    

  一连串的疑惑还没解开,叶修就又说了一句。

    

  “唔……小周可还是枪王呢。小周,少天,老王,点心。这是苏沐秋,神枪,精通所有枪系。”

    

  除了周泽楷的所有人,在听到叶修叫他们的昵称时,全身仿佛突然被电了一般,他们有点茫然了。

    

  周泽楷则好奇“神枪”这个称号。

    

  苏沐秋很满意叶修对他的高度评价。

    

  “啊呀!”黄少天突然大叫一声,“今天没课的吗?”

    

  方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今天放假。”

    

  黄少天:“好吧好吧。”

    

  叶修:“诶不对啊,沐秋小周,你们住哪个宿舍啊?见面老半天你们也没说啊。”

    

  周泽楷和苏沐秋互相对视一眼。

    

  “你……你是不是那个住我宿舍旁边的那个……”

    

  周泽楷嘴角抽搐,“我……”

    

  “那个被女生堵在宿舍门口递情书的那个长得可帅的?”

    

  周泽楷:“我……”

    

  叶修:“小周好受欢迎啊!有没有喜欢的?”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眼睛,低声:“有。”

    

  方锐打哈哈:“反正今天闲着也是闲着,去报名比赛吧,顺便带老叶了解一下规则。”他再不打断,他怕周泽楷直接打直球。

    

  周泽楷幽幽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黄少天却突然直挺挺的往后躺倒。

    

  众人:“?!”

    

  众人连忙手忙脚乱的去扶……然鹅,晚了那么一两秒钟。

    

  “诶哟谁敢摔本少啊,我可是堂堂剑圣啊,诶呦疼死我了,妈耶!怎么都没人扶一下的,现在世态这么炎凉,人心这么淡薄了吗?啊?说你呢!小卢过来扶我……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怎么会在蓝雨!不对!这是哪啊?”

    

  黄少天本来紧闭着双眼,直挺挺倒在地上之后,却又突然醒了,没抬头之前还说了一大堆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

    

  叶修:“……”

    

  周泽楷:“……”好难受。

    

  王杰希不敢扶,他怀疑黄少天摔到脑袋了。

    

  方锐试探的叫:“少天?”

    

  黄少天炸毛:“你那试探的表情是怎么回事!我可是剑圣啊!还有,少天也是你这废物点心能叫的!”

    

  好歹是站起来了。

    

  黄少天一扭头,哦吼,老叶也在,还一脸嘲讽的看着他。

    

  “老叶!”黄少天扑过去。

    

  “老叶我被摔疼了,我要抱抱亲亲举高高,快快快,快安慰我,可疼了,还有这是哪里啊?我队长呢?蓝雨呢?这个点心怎么这么奇怪啊?还有王杰希也是,从刚才就一直观察我,他以为我不知道呢……”黄少天越说声音越小,他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这不会是穿越了吧……

    

  他明明记得他本来在蓝雨的啊……

    

  那这个老叶是本人吗?……

    

  不对啊,也就老叶能摆出这嘲讽脸吧……

    

  “怎么?我们的少天大大换个世界连哥都认不出来了?前不久我们还一起获得了世界冠军呢。”叶修凑近黄少天的耳朵,轻声说。

    

  黄少天:“啊!老叶!”

    

  周泽楷则不着痕迹的皱眉,前辈和黄少天……靠的太近了。

    

  叶修:“来,少天,带你认识一下这个世界。”

    

  TBC.小剧场:

    

  黄少天:老叶你听我解释!我不是没认出你!我只是有点迷茫!要知道我是真心爱着你的……啊!苏沐秋你打我干什么!

    

  苏沐秋:拜托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

    

  周泽楷:嗯。

    

  张佳乐: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出场啊……

    

  苏沐橙:差不多了吧啊,我哥都出场了,我呢我呢我呢。

    

  王杰希:我什么时候可以过去啊……我都快没镜头了。

    

  方锐:楼上的,同病相怜啊。

    

  喻文州:你们有些人已经偷跑太多了。^_^

    

  张新杰:这不符合公平的基本原则。

    

  叶修:你们在说什么。

    

  韩文清:他们什么也没说。

    

  卢瀚文:叶修前辈我想你了!

    

  众人:……

    

  黄少天&喻文州:对不起我这就把孩子领走。

  

  

前三章完。

    

    


评论(42)
热度(3059)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