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拯救世界—01

写在正文前的预警:

*末世异能背景,后期会牵扯一些国际纠纷。

*世界观较大,我会尽量完善。

*会有bug,比较大的bug我能修改的都修改了,但是肯定还会有小bug,毕竟没真正经历过末世,希望谅解。

*人物会有ooc,打游戏的职业选手突然肩负着拯救世界的重任,他们的心境会或多或少的得到改变。

*原著向长篇,伏笔很多,偏正剧向,感情戏较少。

*这是修改的第三版了orz,希望你们能喜欢。

*每章字数3000左右。

*十章左右会有[可公开信息],是一个记录。








第一章:病毒爆发


  

  

  观众席上,各种议论声一浪盖过一浪。


  而职业选手所在的和普通观众席分开的VIP观众席里,讨论声也不小。


  “还真给他们闯到这儿了。”肖时钦说道。


  新的赛季,兴欣失去了叶修和魏琛这两位大将,虽然赛季初因为不自信而出了些纰漏,但是在之后的比赛中,逐渐显露出豪门战队的风范。


  兴欣在学着变强。


  “我觉得还是因为叶修这个主导因素吧。”张新杰说道,“如果没有叶修时不时的辅导和指点,他们也很难只用两个赛季就磨合成现在这个样子。”


  “诶,你们觉不觉得,苏队的攻击越来越犀利了啊。”张佳乐看着苏沐橙强势的操作,回想起自己曾经也被这样轰杀过,不禁抖了一下。


  “的确,离开了叶修的苏沐橙,不再执着于打配合,开始逐步以火力来封锁对方。她也在飞速的成长,也是一个很好的队长。”


  “话说他们和蓝雨打的也是不分胜负啊,这场比赛都耗得有多久了。”


  “诶?说到蓝雨,今天他们对家微草没来啊。”


  “你才发现,这次他们被兴欣打下去之后,再也没有消息了,可能在首都为下一个赛季做准备吧。”


  “微草那后辈高英杰实力真是不容小觑啊。”


  “蓝雨后辈卢瀚文更强一点吧?才15岁吧?现在都几个剑影步了?”


  “诶你们别说,兴欣哪个不是近两年开始火的?听说乔一帆原来还是微草的选手呢!”


  “啊什么?还有这种事?”


  “行行行,你们差不多得了。”张佳乐打断越来越八卦的讨论,“好好看比赛吧。”


  “噢噢,好的张佳乐前辈。”


  

  


  比赛场上。


  苏沐橙鼻尖出了细细的汗,她知道其他人也是这样,可能出的汗不比她少。


  所有人都在竭尽全力地打好这场比赛。


  随着双方剩下的人越来越少,看比赛的观众也忍不住跟着紧张起来。


  议论声渐渐停止。


  整个体育馆蔓延着严肃沉默的气氛,有人似乎能幻听到外界的凄厉尖叫。


  所有人都屏息凝神在等待胜负出来的一瞬间。


  叶修作为教练坐在台下,右眼皮突然跳了几下。


  “奇怪,没休息好吗?”叶修闭着眼揉了几下眉心。


  还没等睁开眼,周遭突然一片喧哗。


  叶修睁开了眼,迎接他的却是一片黑暗。


  “?我瞎了?不会吧?这个时候?比赛结果还没看到呢。”叶修颇有些诧异。


  一片喧哗之中,叶修很快了解到不是只有自己是这个情况,其他人也是。


  会场停电了!


  在总决赛会场!


  叶修觉得这事可能比他突然瞎了还要不可思议。


  观众席那边猛然传来了凄惨的尖叫,尖叫持续时间很短,似乎是叫了一声后就迅速咽了气。


  一片黑暗中,令人不安的恐怖气氛在蔓延。


  短暂的安静后,会场的应急灯亮了。


  在惨白灯光的照射下,所有看向观众席的人都被眼前似乎只会在丧尸片里见到的画面震撼到了。


  一个头要掉不掉的家伙,拖着形状怪异的身躯,一步一步缓慢的朝人群走去。


  等他的脸完全暴露在灯光下的时候,所有人心里都捏了一把冷汗。


  那人脸色青白,眼球突出,脸部还腐烂了一个口子,这个口子还在不知名因素下腐烂地越来越快,腐烂完表层的肉后,甚至露出了森森白骨,身体不知承受了什么样的磨难,胸口处豁然被开了个大洞,血液正缓缓地向外流。


  完全没有活人的生命迹象。


  “是……开玩笑的吧!”离他最近的人似乎是在克服自己心里的恐惧,哆哆嗦嗦却非要大声说,装作底气很足的样子。


  “这种小伎俩……谁会怕啊!”他不住的往后退,离得最近,看得自然也是最清楚,那人脸上的肉是怎么腐烂消失的,他看的一清二楚。


  “妈呀!有鬼啊!”他拔腿就跑,但是这个丧尸突然快速往前迈了一大步,按住那人的肩膀,一口咬下。


  掺了血的惨叫声不绝于耳。


  人们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慌不择路。


  叶修也站起来,跑向比赛台。


  有应急灯的照射,所有人的逃跑视野没有受到太大的阻碍,而丧尸不一样,丧尸动作十分笨拙,一时间没有其他的观众被丧尸咬到。


  等人们跑到大门口,才绝望地发现出口处充满了这样的怪物。


  它们大张着嘴,涎水直流,脑袋似乎要掉了的样子,怪异的扭着,眼球突出,有几个甚至肠子都拖了出来……它们步伐缓慢地往这边走。


  其中还有几个身材魁梧的丧尸,穿着破破烂烂的警服,要么是被感染的,要么就是直接变异的。


  人们慌张尖叫着又往回跑。

  


  


  另一边。


  职业选手们动了动脑子,认为这既然是在兴欣的地盘,兴欣众人肯定知道一些隐秘的小路,可以避开暴乱的群众。


  还不等他们去找叶修,叶修就已经带着蓝雨队员和兴欣队员去找他们了。


  叶修:“大家跟着沐橙走,不要慌不要挤。我去处理一下要紧的事情。”


  黄少天刚从末日到来的慌乱中回神,闻言一把拉住他:“还有什么要紧事?有什么比活下去更重要吗?现在外面很乱!多的是不明怪物袭击!你刚才自己也说了,小路怪物可能会少一点,所以才让我们走小路,你现在不走你要去哪?”


  叶修的手搭上黄少天抓住他的手腕,将他的手推了下去,认真道:“相信我。”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漆黑透亮的双眼,明白了叶修的坚持。无奈之下松了手,“服了你了,小心点。”


  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又对苏沐橙说:“所有战队的车我之前都让保安停在那儿了,到时候你先让他们回兴欣吧。”


  “那你呢?”


  “等我三分钟,三分钟还没出来你们就先走吧。”叶修道。


  “……好。”苏沐橙艰难道。


  她明白三分钟之后如果叶修仍然没出来就代表着什么。


  苏沐橙看了他的背影三秒,也明确意识到现在事情紧急不能拖延,立刻带着一众人从小道离开。


  小道的确隐蔽,起初是为了防止职业选手被热情疯狂的粉丝围堵而修的。


  兴欣众倒是不怕这个,他们在h市大摇大摆惯了,可是其他战队的人不一样,于是兴欣只好又修了这个小道。


  现在刚好派上了用处。


  一路上畅通无阻,很快就到了体育馆的外面。


  苏沐橙强行不去想叶修,冷静道:“都先上车吧,虽然这是后门,平常来的人少,但也不代表没有。”


  “还不能走。”喻文州道,“叶修还没回来。”


  喻文州话音刚落,就听会场喇叭里传出叶修的声音:“……大家冷静一下,观众席旁边两侧的绿色的门可以打开,是逃生通道,不要挤,所有人都可以平安……请保持秩序……目前丧尸们的行动十分迟缓,你们完全可以跑过它们……不要急……”


  叶修说了三遍。


  叶修的语气里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像是一剂镇心丸,现场的人听了叶修的话竟奇异地被安抚下来,他们保持着队形,分两拨从两个口出了场。


  眼看三分钟时限就要到了,苏沐橙的眉头皱的越来越紧。


  所有职业选手都在担忧。


  就在苏沐橙快要放弃的时候,一个单薄的身影从体育馆内跑了出来。


  叶修迈着长腿跑到车队面前,脚下因为太急而略微不稳,刚好被韩文清抱住。


  “有血腥味。你受伤了?”韩文清嗅到一股血腥味,皱着眉头问道。


  所有人目光紧紧凝在叶修身上。


  “没,不是我的血。”


  叶修喘了口气,“是丧尸的,有一个丧尸趁我摆弄录音的时候过来了,我心里一紧,再睁眼的时候它就死了,头都爆了。没伤到我。”


  “可能这就是天眷之子吧。”张佳乐一直悬着的心终于安稳下来,擦了擦额头急出的汗,情不自禁地感慨了一声。


  “别贫了,赶紧上车,回兴欣,这大晚上的,谁知道还有多少丧尸。”叶修道。


  


  

  等所有人都安全上车后,叶修平复了一下心情,说:“快,给你们家里人打电话。沐橙,手机借我用用。”


  叶修迅速拨打了家里的号码,心中七上八下的,生怕听到什么不好的消息。


  “喂?叶秋吗?”叶修紧张的开口。


  “哥?!你没事吧?!”比叶修更担心更紧张的叶秋对着手机吼:“你怎么样?!用不用我去接你!”


  “我还好。”叶修说,“我们h市这边已经沦陷的很严重了,大街上都是丧尸,你先不用过来,过几天再说……家里人都没事吧?”


  “叶修?”话筒那边换了一个人,具有威严的声音让叶修下意识站直了。


  叶修愣了一下,“……爸。”


  “你听我说,”叶父说,“家里都很安全。国家这边已经在努力救援和防控疫情了,但是仍然很乱。如果你有什么要求尽管和我提……你现在在哪?我找直升飞机去接你。”


  “先不用了,爸。”叶修说,“我们这边撑个一两天还是没问题的。”


  叶修摸了摸鼻子,干笑了几声,“呃,你们现在有建立医院或者基地什么的吗?我这边,想拜托你帮我照顾几位长辈。”


  叶父:“可以,让他们带着你的名字来首都郊外,我会找人安置他们的。”


  “不过如果他们因为被丧尸包围而困在家中的话,最好还是在家等待救援。”


  叶修笑了笑:“谢了。”


  “在我去接你之前,你最好不要轻易上路。”叶父说,“h市……沦陷的很严重。”

  


  


  挂断电话后,叶修立刻就和车里的所有人说:“让你们的拥有交通工具的父母,比如有私人飞机什么的,先前往首都郊外,带着我的名字,那里有人接应。不能行动的、周围丧尸太多的,就先别动了,街上现在很乱。”

  




TBC.

其他章节目前已经删除。

评论(14)
热度(2630)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