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神仙的末世生存法则

*叶修是神仙,那么神仙在末世会选择怎样生存呢?

  

  

  


  

  凄厉尖叫划过天空。


  叶修疑惑的抬头看看天空,又略微惊讶地打量着面貌焕然一新的山顶。


  他的身后,是闭关期间常居的山洞,在叶修出来之后便自动合上了,平滑的岩壁严丝合缝,完全让人想不到这里曾经待过一个神仙。


  是的,叶修是神仙,法力无边。


  又是一声凄厉的尖叫,尖叫声划过天际,留下一串微弱的余音,在空旷的山间回荡着,形成一种悚然的氛围。


  叶修微微皱了一下眉头,抬手随意的挥了挥,片刻后,本该出现的土地神没有丝毫动静。


  叶修脚下踩的土地微微变化了一下后,一张带有历史年代感的黄色字条悠悠的飞了出来。


  叶修伸手接住,浏览了一下上面的内容。


  纸条上面写着,因为时代的变迁和人类世界环境污染急剧加重,各种高端武器层出不穷,神仙们怕被人类利用高端机器查出不对或者发现神仙的踪迹,所以全体神仙已经跟着天帝转移并寻找其他安全地方了。但是由于叶修长期闭关未出,他们又不可能背着一座山走,于是另外一个神仙就自发留下来在山脚等叶修,叶修下山之后应该就可以见到他。


  这张纸条下方还有一排字体苍劲有力、叶修十分熟悉的小字。


  “闭关结束了来找我,我在山脚。时代不同了,记得把衣服换一下。”


  叶修好心情的弯弯嘴角,施了个清洁咒又换了套衣服后,足尖轻轻一点,就朝着山脚掠去。


  叶修轻松悠闲的飞速穿梭在茂密的林间,要是被以前共事的神仙看见了,肯定会惊讶于叶修修为的增长。


  一声呼救在距离叶修很近的地方响起,叶修速度不减,朝着声音来源飞了过去。


  一个黄头发的人双手紧握着一根木棍,那人的身前,直面的是一个看不出原本形状的怪物。


  那怪物张着血盆大口,一口獠牙森然,若不是还有木棍抵挡,这黄发青年可能就被怪物直接咬死了。


  叶修心中凛然,事情紧急,没有太多时间给他思考为什么人间会变成这样,他用比刚才赶路更快的速度冲过去,一脚踢飞了那个怪物。


  那怪物被踹的腾空飞起,直直的撞在一棵树上,化为黑色的硝烟随风散去,死去的地方还留下了个晶莹剔透的石头。


  “晶核!”


  那个被叶修搭救的黄头发青年激动的叫了一声,随后满怀崇拜的望着叶修,“哇!!!感谢你的救命之恩!你好厉害!你是我在末世里见过的唯一一个可以一招杀掉一只丧尸的人了!你好强啊!诶你是不是有什么独门秘籍啊?你肯定有异能吧?你的异能是什么?”


  叶修疑惑的转头看着他,“异能,是什么。”


  “哇,你长得也很好看!不会是末世之前打算出道的明星吧!”那个青年挠挠头,“异能就是,嗯……怎么说呢,”青年有些苦恼,似乎在思考如何正确解释这个问题,“就像这样啦!我的是冰系异能……现在有点弱,但是队长说之后会很厉害!”


  青年不好意思地伸出手,一枚小小的冰晶随着青年手掌的摊开而缓缓出现。那冰晶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丝毫不见融化的迹象,折射出五彩斑斓的光。


  叶修了然的点头,“那这样说的话,我的确也有这种能力。”


  大概各种能力都掌握了亿点点吧。


  亿、点、点。


  “我就说嘛!你这么厉害的样子!”青年说,“对了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黄少天!很感谢你的救命之恩!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笑了笑,“我叫叶修。”


  “叶修?”黄少天让这两个字在舌尖转了一圈,“很好听的名字!等我日后把冰系异能练好了我就找你PK!现在末世刚开始,每一个人都很弱,需要一步一步吸收晶核发展……像你这样的绝对不多见!晶核就是丧尸死后掉落的那种水晶矿石!异能者可以把它吸收并转化为自己的能力!”


  叶修抬手,掉在地上之前一直不被叶修注意的晶核此刻被一种神秘的引力牵引着,在黄少天惊奇赞叹的目光中,晶核落在了叶修的手中。


  叶修端详片刻,“好看是挺好看的,送你了。”


  黄少天手忙脚乱的接住叶修递过来的晶核,震惊的瞪大眼睛,“不是吧!送我?这可是晶核啊!叶修叶修叶修!这个可不是随处可见的啊!”


  叶修奇怪的看了黄少天一眼,“怎么不是随处可见的了?这怪物这么多,随便杀杀不就有一堆了?送你的见面礼,拿着吧,有点寒酸,以后见到高级的再补。”


  黄少天石化原地,“怪物、随便、杀杀……送晶核寒酸……高级的还会送给我……?”


  黄少天爆发出一阵惊喜的尖叫:“叶修!!我真的太喜欢你这个新朋友了!”


  叶修被他的尖叫吵的耳朵疼,只能无奈的把黄少天要抱着他蹭他脸的动作打断,“行行行,我也很喜欢你。”


  此刻的黄少天,还不知道他抱上了一个怎样的大腿,也还不知道叶修的一句“喜欢”将来对他会是多大的珍重。


  是那种可以印在脑海中,反复品味,每次回忆,都会令黄少天欣喜满足的那种珍重。

  



  

  

  黄少天走在前面,叶修跟在后面,一边听黄少天讲末世以来发生的事情,一边在运转修炼体内的法力。


  这种崭新的修炼方式是他在山洞闭关中悟出来的,不用刻意的打坐修炼,悟到其中的真谛后,一呼一吸间,叶修的修为都在增长。


  所以对叶修来说,晶核这种提升实力不快还需要花时间吸收的修炼方式实在是太弱了,把晶核让给其他合眼缘的人反而是不错的选择。


  “队长去哪了?”黄少天说个不停,“刚才跑的太急了一不留神队长就不见了,队长不会遭遇不测了吧!叶修叶修!怎么办啊!队长究竟去哪了!”


  黄少天越说越慌,“刚才那个怪物是追着我过来的,那么队长应该是安全的吧,千万不要出事啊!”


  “别慌,”叶修出声说,“我感受到有两个人在朝这边靠近。”


  黄少天一路上见识过叶修的本领,此刻对叶修的话深信不疑,“希望是队长!”


  在绕过一棵树冠遮天蔽日的大树后,两拨人终于碰上了面。


  “队长!”黄少天喜出望外,一个箭步冲上去,“队长你没事吧!”


  “我没事。”喻文州笑了笑,又把目光放在黄少天身后长相出挑气质出尘的黑发黑眼男子身上,“这位是……?”


  “这是我新认识的兄弟!他叫叶修!他超级强大超级厉害!”黄少天热情的介绍着叶修。


  叶修温和的笑了一下,“你们好,我是叶修。”


  “你好,我是喻文州。”


  “你好,我是苏沐秋。”


  叶修的视线在苏沐秋脸上停留了片刻,他莫名感觉苏沐秋有点眼熟。


  联系到刚才苏沐秋一看见自己就眼神发亮的行为,叶修几乎可以断定之前和苏沐秋见过。


  在哪里见过呢……?


  叶修不动声色的思考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和喻文州苏沐秋展示晶核了。


  “这是老叶刚才打死丧尸掉落的晶核!”黄少天兴奋的用手比划着,“老叶就那么一脚,踢到那个丑陋的家伙身上,那家伙就飞了几米远!然后一头撞死在树上,树上都被砸了个老大的坑!然后丧尸就灰飞烟灭了!”


  叶修无奈扶额,丧尸会灰飞烟灭是因为他用了一点点小法术,一般的丧尸死去应该是不会灰飞烟灭的。


  喻文州露出了惊奇的目光,他说:“如果真的这么厉害的话,以后也不要往外说了。”


  苏沐秋也赞成道:“现在世道太乱了,越是强大,觊觎的人就越多。”


  黄少天一拍脑门,“懂了懂了!”


  叶修其实很想表示他没关系,只要他不想,就有人类能伤的了他。


  丧尸就更不可能伤着叶修了。


  几千年前魔族挑起战争的时候,叶修就已经是无人可以战胜的神话了,神仙们和被打服的魔尊们都尊称他为叶神,更别说不知比魔族逊色多少的丧尸了。


  不过土地神留下的纸条上描述的人类的高科技武器倒是应该防一防。


  “快到中午了,我们还是尽快下山吧,晚上山上会更不安全。”叶修把原本想说的话吞了回去,换了个话题道。


  其他三人一致赞成。



  

  

  

  “我们本来是组团来旅游的。”苏沐秋叹息道,“现在是假期,一窝蜂出来旅游的人真的不少,没多久丧尸病毒就爆发了,爆发的太过迅猛,连发源地都无从查起,国家只能尽力控制疫情。”


  “我们深山老林里旅游的更是最后才知道,”黄少天也跟着叹息,“要不是亲眼见证一个女生被咬变成了丧尸,要不是亲身体会异能,谁能相信网络小说里、电视屏幕里的东西一下子变成了现实呢!”


  叶修没说话。


  喻文州:“我们本来是跟团的,后来因为被丧尸追赶,人就都走散了。”


  叶修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这么说,你们是从山脚下爬上来的?”


  “那肯定啊!我们总不可能是飞来的吧!”


  “那你们在山脚有没有见过一个个头挺高,面相挺凶的男人?”


  “不是吧老叶,你难道之前一直不下山?你不会住在山上吧!”黄少天打趣道,“山脚的确有那么一个人啦!那人开了个茶馆,古香古色的,都成了这的知名性景点了,因为那茶馆的茶真的挺好喝的,世界各地每年都有品茶爱好者专门跑到这深山老林里喝茶,有人给他建议让他换个人多的地方开茶馆,也有人给他出资想和他一起开连锁店,他都拒绝了,他说他要等人。”


  叶修心里涌起一阵暖意。


  “哈哈哈哈我还听说之前有个人一边吸烟一边进去喝茶,烟雾缭绕的还很呛鼻,那茶馆老板闻着味儿出来,黑着脸问那人在干嘛,那人被老板的表情吓得一哆嗦,颤抖着说在吸烟,结果被老板请出去了。之后茶馆旁边就支了个牌子,说吸烟者免入。”


  叶修:“……”


  胸腔里的暖意退散,叶修干笑了几声。

  



  

  

  又一个怪物从一旁冲出来,这么一路下来,几个人神色丝毫不见紧张,气定神闲的看了一眼怪物,眼神中没有任何恐慌和害怕,反倒是有一丝丝同情和怜悯。


  果不其然,下一刻,一道冰锥直直的捅穿了丧尸的脑门,随着丧尸身体的倒下和灰飞烟灭,又一颗晶核被叶修捡起。


  他们甚至都没看到叶修是怎么出手的。


  “轮到谁拿晶核了?”叶修问。


  “该队长了。”黄少天沉默片刻,又接着说:“我觉得这样下去不太行。”


  “我觉得也是。”喻文州斟酌着开口,“再被叶修保护下去,我们就该变成废人了。”


  “所以接下来换我们来保护你吧!”苏沐秋目光灼热的看着叶修,“你别出手,休息休息,接下来交给我们!”


  叶修沉吟半晌,看向被三人抱在怀里的一堆晶核,“不如你们先把晶核吸收了吧。”


  三个人点点头。


  一段时间过去了,叶修见三个人实力提升一大截,稍微放点心,就说:“那我接下来就不出手了啊。”

  



  

  

  于是,几个人平安的到达了山脚。


  叶修有些尴尬,“好像,丧尸都被我杀光了。”


  其余三人:“……”

  



  

  

  叶修跟在三人身后,来到了那个古色古香的茶馆前。


  “茶神,就是那个老板,应该躲起来防止丧尸的攻击了吧……”黄少天探头探脑,“也不知道这里会不会突然冲出来个丧尸给我们来一下,大家都小心……”


  黄少天话音未落,叶修就上前一步推开了茶馆的门。


  熟门熟路的躲开来人裹挟着凛冽拳风的一击后,叶修笑着说:“老韩,这么多年没见,脾气怎么还是这么暴躁啊。”


  喻文州:“?”


  黄少天:“?”


  苏沐秋:“。”


  韩文清瞥了一眼队伍最末位置的苏沐秋,又问叶修:“他怎么跟着你?”


  叶修神色自然,“我觉得他长得好看。”


  “你是忘了人家是谁了吧。”韩文清说。


  苏沐秋:“!”


  叶修:“怎么可能,这不是我当年捡的两只小狐狸的其中一个嘛……诶哟先不说那个,老朋友这么多年没见,不带我进去逛逛你开的茶馆?”


  韩文清哼了一声,敲敲身侧的牌子,认真严肃道:“他们可以进,你不行。”


  叶修瞄了一眼那个牌子,发现上面写着“吸烟者免入”,连忙笑了几声打哈哈,“我早都戒了,这里的烟我抽不惯。”


  韩文清:“之前你喜欢的烟这里也弄不来。”


  叶修咂咂嘴,颇有些遗憾。


  神仙品的烟和茶都是人间不可能见到的珍品,韩文清开的茶馆也只是用了一点点神仙用的茶叶,结果就引来全世界爱茶者的追捧,这是韩文清没想到的。


  “收拾收拾,明天准备出发吧。”


  “啊?去哪?”叶修喝了一口茶,不太习惯味道般皱皱眉。


  黄少天喻文州和苏沐秋也从茶香中回神,一起抬头看着韩文清。


  “去那个足够安全的地方。”

  



  

  

  深夜,韩文清敲响了叶修的房门。


  “干嘛?”叶修困得不行,“之前就暗示我有事说,直接说出来不好吗,还非要背着他们悄悄的说。”


  韩文清面无表情的拍了一下叶修的头——控制了力道的。


  “进去说。”


  ……


  “就这事啊?”叶修挥挥手,表示小菜一碟,“都要找谁?周泽楷、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孙翔、张佳乐、孙哲平……还有两只小狐狸,苏家兄妹。”


  叶修掰着手指头数,“人还不少,咱俩能把这么多人类带过去吗?”


  “凭你的修为。”韩文清说。


  “他们那群老神仙也就是看我修为高,”叶修摆摆手,“挑选下一批神格居然也还都我来做,真把我当无所不能的了。”


  你不就是无所不能的吗。


  韩文清心里默默的想。


  “还有一件临时加的事。”韩文清说。


  “还有?!”叶修震惊,“我回仙界的路途也太艰辛了吧!”


  韩文清:“你得帮人类把病毒疫苗研究出来。”


  叶修:“……你认真的吗?”


  韩文清:“……”


  叶修:“这件事不应该人类的科研学者医疗学者去做吗?!让我一个神仙研究疫苗?!”


  韩文清:“……我也觉得这事不太靠谱。”


  叶修:“没想到我还肩负着拯救世界的责任。”


  韩文清:“你心态转变的挺快。”


  叶修捂脸,“关键是我看人类也不怎么靠谱的样子,这病毒传播又这么迅速,等人类把病毒疫苗研发出来,也差不多灭绝了吧……时间不等人,这件事还是我帮他们做吧。”


  “不过希望经历过这次灾难后,人类能清醒一点儿,正视大自然的力量吧。”


  叶修感慨万千,“地球的世界意志我之前见过,冥想的时候和它对过话,它说现在对人类越来越不满了,还说打算来几次大灾难,让人类充分意识到它的厉害。”


  韩文清点点头,“但是眼下的疫情应该不是世界意志的想法,因为这次疫情让环境污染更严重了。”


  地球的生态环境已经被丧尸病毒完全改变了。


  一些平日常见的动物不见了踪影,多半已经感染病毒变异或死亡,食物链生物缺失,绿植也开始大批的死亡。有幸活下来的物种开始一边躲避丧尸病毒的侵袭一边向赤道附近迁徙。


  原本不应该出现的冰河时期甚至提前到来,全球开始在即将升温的日子里降温,极地冰盖增厚,两级冰川开始朝大陆蔓延。因为没有绿草的覆盖,土地又大批裸露。


  叶修和韩文清沉默良久。


  “这次人类可能真的要把世界意志气到了。”


  韩文清:“那你以后就多和世界意志对话,消消它的气,别让它一下子把人类全弄死了。”


  叶修“……这么说,感觉我好像冥冥之中救了人类两次。”


  韩文清面无表情:“你是人类的大英雄。”


  叶修:“……”


  叶修:“我还是仙界的大英雄,没有我,仙界以后就没有接班人了。”


  韩文清:“……你倒是一点都不谦虚。”

  



  

  

  第二天早上。


  “准备出发!”叶修头上盖了个棒球帽,活力十足,柔顺的黑色发丝微微被风吹起。他仿佛不是要踏上艰难的拯救人类世界和文明的旅途,而是前往一趟饶有趣味的旅程。

  



  

  

  他是一个那么温柔又强大的神。


  也是优秀到被世界意志眷顾喜爱的、世界的中心。

  

  

  



  

End.

  

  叶修是我的英雄。

  是我心目中至高无上的神。

  生日快乐,送给我最爱的叶修。

  

  

  可能会有后续,也可能没有。

  毕竟这本质就是一篇无脑欢快吹叶文。(走一点剧情)吹叶对我来说,真的无敌快乐。

  大家喜欢的话,我就继续写。


评论(51)
热度(1358)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