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叶将军和他的人鱼朋友

*生日快乐,送给我最爱的你。




  “叶将军,这边请。”

  被唤作叶将军的男生压了压帽檐,避过一些人探究的视线,沉声问着身边的侍者,“今夜的拍卖会真的有人鱼吗?”

  侍者恭敬的回复道:“活的人鱼!刚捕捞的!质量上乘!绝对让将军满意!”

  叶修知道自己的来意八成是被侍者误会了,但是他并没有做过多的无谓解释,面无表情的点点头后就随着侍者的指引进入了贵宾席。

  “您果然来了。”

  贵宾席里一个看似等候多时的男人站起身,朝叶修客气的笑了笑,“圈内人都说叶将军对人鱼情有独钟,只要抓捕到人鱼,就一定能和将军见上一面。”

  叶修无奈的摘下用来掩人耳目的帽子,“也不知道你们都是怎么想的,想要找我去星际指挥中心不就好了,为什么偏要抓那些无辜的人鱼呢。”

  “话不能这么说。”那个男人递给叶修一杯红酒,被叶修拒绝了也丝毫不恼,“作为全星际最厉害的军队,星际指挥中心哪是那么容易就能进的呢。”

  “文州。”叶修坐下,目光落在拍卖会的台子上,那些人已经准备就绪了,拍卖会即将开始,叶修轻笑一声:“我还不了解你?”

  叶修说:“你的地位可不比我低多少啊,怎么,感觉日子过得太安逸了,来地下拍卖场找点刺激?”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回答。

  他才不会说,是因为太想念叶修了呢。

  喻叶两人谈话的期间,拍卖席也已经坐满了人,拍卖会正式开始。

  

  



  

  一件件华而不实的藏品被拍卖,藏品的底价也越来越高,气氛被主持人炒的火热,叶修强行打起精神,知道这是即将开始拍卖人鱼了。

  “接下来是我们今夜的最后一件拍卖品——超级稀有珍贵的活人鱼!!”主持人应该也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人鱼,整张脸因为激动而变得通红,说话都带着激动的颤音,“看看这人鱼的样貌!我敢打包票!哪怕是星际公认颜值最高的叶神来了也会为之倾倒!!”

  叶修沉默了一下,随后果然听到身旁那人的方向传来了一声笑。

  “这主持人看来是你的粉丝啊。”喻文州笑着打趣,“如果她知道今晚叶神真的在这里会有什么好玩的反应。”

  叶修想了一下那个场景,连连摆手,“千万别。”

  叶修又仔细打量着台上的那条人鱼,“不过的确很帅。”

  喻文州神色微微一变,“怎么?你看上了?”

  “呵呵。”叶修笑了一声,“你猜啊。”

  “人鱼的底价是1000万星际币——!”主持人报出底价,“那么,现在开始竞价!价高者得!这条美丽的人鱼究竟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星际币是全星系通用的货币,不同于每个星球单独发行的货币,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一万星际币已经算是天价了,更别提一千万星际币。原本跃跃欲试的一些人不得不按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手。

  拍卖会有不少人的家底就是一千万星际币,这些人不可能拿所有家底去换一个底细不清来路不明的人鱼。

  即使这条人鱼样貌绝对不俗。

  在人们沉默的时候,一整夜都没有动静的贵宾席终于有了动作。贵宾席的方向上空浮现出了几个蓝色的数字,坐在黑暗观众席的所有人都被这点美丽又神秘的光芒吸引了注意力。

  “五千万!!代号为君莫笑的先生出价五千万星际币!!还有更高的吗?!”

  贵宾席周围又紧随其后浮现了红色的光芒。

  “六千万!代号为索克萨尔的先生出价六千万星际币!”

  叶修扭头看向喻文州,颇有些不解:“你干嘛?”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

  叶修再次按下一个数字,然后回头对喻文州报之一笑。

  “君莫笑先生拍出了一亿星际币!!!”主持人嘶吼道,“我的天哪我有生以来从未见过如此多的星际币!来者是哪一个星球的王室吗居然如此的有钱!”

  拍卖席也爆发了热烈的讨论。

  “什么?!一亿——!我的天啊。”

  “我靠,我参加了无数次拍卖,第一次见这么有钱的人!”

  “我这辈子都找不到比这位君莫笑大神更有钱的人了。”

  “太牛了,为了一个人鱼,真的值吗?”

  “我居然有幸和皇族参加同一场拍卖会,此生无憾了。”

  ……

  “有钱。”喻文州客气的点评道。

  “呵呵。”叶修笑了笑,“如果不是你,我五千万就能拿下了。”

  “一亿比五千万有意思多了。”喻文州笑着对叶修说:“很感谢叶将军的支持,一亿星际币我就收下了。”

  “为了感谢将军,我可以多赠送你两条人鱼。”

  “一条蓝色鱼尾,一条金色鱼尾,您意下如何?”

  

  

  



  “这个我倒是真的没有想到。”面对王杰希的控诉,战场上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叶大将军竟然罕见的露出了一点无措,就像是有着尖锐爪子的猫对着亲近之人露出了柔软又毫不防备的肚皮。“我真的没想到喻文州和黄少天居然也是人鱼。”

  王杰希趴在巨大水缸的边缘,绿色的鱼尾在水中甩来甩去,继续控诉:“这不是你一下子带回来三条人鱼的理由。”

  叶修观察了王杰希一会儿,突然笑出声,“感觉你现在很像吃醋的小朋友。”

  “小朋友你都打不过。”王杰希淡定道,“所以你打算把新来的三条鱼放哪?”

  叶修略微苦恼的看了一眼手提鱼缸里三条变回幼体状态的小鱼苗,蓝色和黄色的小鱼苗在鱼缸里游来游去,另外一条颜值极高红蓝相间的鱼苗安静的缩在角落。“不知道诶……先把他们放进后院的泳池里吧。”

  “小心苏沐秋发疯哦。”王杰希毫不客气的指出问题所在,“人鱼对海域的领地意识很强,苏沐秋在泳池那边呆了那么久,”王杰希甩甩鱼尾,下一刻幻化出了人腿,跃出了水缸站在叶修面前,凑近了叶修手里的鱼缸观察,“更别说这条金色的鱼苗了,和苏沐秋撞色了,小心苏沐秋攻击他。”

  叶修摸了摸鼻子,干笑了两声,“沐秋应该不会那么做的吧……”

  王杰希:“你大可以试试。”

  

  



  

  叶修,战场上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大将军,竟然在家里遭遇了星际公认战斗力最低的生物——人鱼的威胁!

  

  

  



  他叹了一口气,认命般把三条新来的人鱼带到了自己的卧室里。

  身为星际公认的最强战斗力,叶修表示这个称号十分不可信。

  

  



  

  拍卖会上花一亿买回来的人鱼好像还没适应新环境,此刻显得格外文静,被叶修从鱼缸里放出来之后就安安分分的收了鱼尾变为人身,乖巧的坐在沙发一角。

  而早已和叶修混熟的黄少天喻文州则按捺不住自己好动的性子——多半是黄少天在动。

  “哇老叶,如果没有人鱼这个身份,我可能永远都无法突破你家周围这个重重火力进你家了。”

  黄少天揽住叶修的脖子,在叶修耳朵附近吹了一口气,“怎么样?一亿买回来三条人鱼,需不需要为你做点什么?”

  “比如?”叶修淡定的说,丝毫不见被黄少天影响。

  “陪睡服务要不要考虑一下?”黄少天和叶修凑的极近,“话说回来有一件事困扰我很久了,”黄少天把金色的脑袋埋在叶修的怀里,深吸几口,“你身上怎么老是有一种香香的很吸引我的味道啊?喷香水了?”

  叶修表情不变,“我一个大老爷们喷香水干嘛……让开点让开点,热!”

  “靠!”黄少天愤愤的在叶修肩膀上咬了一口,“老叶!你是不是又没好好听我说话!”

  喻文州从叶修身上撕下戏精黄少天,转头问叶修:“有水缸吗?少天可能需要泡泡水冷静冷静。”

  “有浴缸。”叶修放下用来躲避黄少天声波攻击的游戏手柄,真诚的说:“泳池倒是有一个,不过已经有人鱼居住了,你们先将就一会儿,我待会会找人修建几个大型水缸的。”

  “麻烦了。”一直没说话的人鱼出声说,“你好,我叫周泽楷。”

  叶修见惯了各种会闹腾的人鱼,第一次碰见这种乖巧又好看的人鱼,顿时被萌的心花怒放,他揉揉周泽楷的头,“你可以叫我叶修。”

  周泽楷摇摇头,目光定定的看了叶修好一会儿后,才摇摇头,“我叫你前辈吧。”

  叶修迷茫了一会儿,想不出周泽楷叫他前辈的原因,索性不想了,“你开心就好。”

  周泽楷歪头看了一眼叶修,然后又温温柔柔的笑了笑。

  叶修看看周泽楷,又瞅了一眼黄少天,意有所指道:“如果所有人鱼都能像小周这么听话乖巧就好了。”

  黄少天听了不乐意了,“蹭”的从床上蹦起来,“不就是乖吗!我也会!”

  “那好,”叶修等的就是他这句话,“你接下来十个小时内限制发言次数。”

  黄少天:“……”

  十分钟后。

  黄少天:“老叶,我不乖了。”

  

  



  

  晚饭期间,叶修把大别墅里所有的人鱼都召集起来,开了个小会。

  叶修:“大家欢迎一下新来的三位朋友哈,今后就和平相处,不要打架,不要调皮,更不要拆我的房子。”

  王杰希心领神会般看了几眼黄少天、孙翔和张佳乐,“叶修说的对,如果下回再让我发现有人偷偷换了我水缸里的水,后果自负。”

  张佳乐毫不客气的瞪着王杰希:“说了不是我做的!明明是苏沐秋!”

  正在喝汤的苏沐秋闻言,惊的呛了一口汤,“咳咳咳……张佳乐你胡说什么呢!咳咳咳!”

  叶修拍拍苏沐秋的背,帮他顺气,“这种事就不要再追究了。”

  孙翔冷笑一声,“我看,是叶修搞得鬼吧!”

  叶修:“……”

  王杰希看向叶修,淡定的说:“哦?既然如此,今晚来我房间,给你看大宝贝。”

  这回呛到的是黄少天:“我靠!王杰希你搞什么呢!这还有小孩子呢!”

  再次被认成小孩子实则和他们年龄相差无几的邱非:“……”

  “小孩子?”苏沐秋看着邱非,阴阳怪气道:“黄少天可别太天真,你口中的小孩子前不久还把叶修摁床上了呢!要不是我及时赶到,哼哼。”

  邱非极力辩解:“发情期突然提前我能有什么办法?”

  叶修:“……”

  喻文州笑了一声,“想不到星际公认的最强战斗力居然会被人鱼压制。”

  叶修:“……其实只是你们这群人鱼精神力等级都太高了而已。”

  张佳乐插嘴:“外面传的老叶的性格什么的都是假的,别信太多。也不知道是谁最先说老叶很高冷,这个认知传着传着,结果全星际都认为老叶很高冷了,”张佳乐为叶修鸣不平:“到最后,军部也不得不让叶修带着高冷人设了,那多累啊!而且明明我的老叶就很可爱嘛!”

  “什么你的我的。”孙翔不满,“叶修是我的。”

  叶修:“……”

  叶修不想说话。

  他目光一动,看见周泽楷眼神亮亮的看着自己,禁不住心中一软。

  小周这孩子,可能之前遭受的都太多了,现在吃了这么几口饭、认了这么几个同族就高兴成这样,眼睛都冒光了……以后可一定要对小周好一点。

  于是叶修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心里已经开始悄悄的偏心周泽楷了。

  

  



  

  吃过晚饭后,叶修被王杰希以惩罚为名拖到了房间里。

  喻文州看上去有点担心,“不会出什么事吧?”

  苏沐秋摆摆手,潇洒道:“王杰希发情期又没来,他也不是那样的人,啥事都出不了。”

  黄少天震惊:“我靠,你别告诉我,你们之前都是这个想法?!就这么放任王杰希把老叶带走?!”

  张佳乐咬一口苹果,含糊不清道:“怎么?这么想法有什么不对吗?”

  黄少天震惊到无语。

  喻文州:“……为了以防万一,我去看看吧。”

  孙翔看着喻文州走向王杰希卧室,撇了撇嘴,嘟囔道:“哪有什么万一啊……”

  

  



  

  喻文州站在王杰希房门外,礼貌的敲了敲门。

  没有人开门。

  喻文州眼皮跳了一下,心中浮现出种种猜测。

  半晌后,屋子里传来一声哗啦啦的巨响,像是有人失足摔进了水缸里。

  喻文州神色一凛,也顾不上礼仪了,连忙撞开门一探究竟。

  

  



  

  推开门后,喻文州看见王杰希把叶修抱在怀里,两人紧紧贴合在一起。

  在水里,王杰希把叶修抵在水缸上亲吻。

  

  

  



  听到有大动静之后匆匆跑过来的其余人鱼看到眼前的场景,同时露出了复杂的神色。

  

  



  

  “所以……你们是都来发情期了吗?”叶修身上披着浴巾,头发滴着水,但是仍然拿出一家之主的气势说着。

  “可以这么说。”王杰希舌尖顶着上颚,在心里回味着叶修嘴唇的触感。“我刚才不是故意把你扯进水缸里的。”

  “那……有什么办法帮你们度过发情期吗?”

  “这是三年一次的长期发情期,”邱非说,“如果没有足够的水源和足够深的海域,我们很难度过。”

  “嗯,”孙翔看了几眼头发仍然滴着水的叶修,水珠从发梢滴落,顺着精致锁骨一路滑向看不见的部位……过了一会,孙翔也终于意识到自己身体的不对劲,“啧……我现在很想去深海缓解体内的燥热。”

  “其实不是必须要去深海才能缓解发情期的。”苏沐秋看了一眼叶修,“结合繁殖也可以。”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就被坐在一旁的周泽楷握住了手。

  周泽楷不赞成的摇头:“不可以。”

  张佳乐看了一眼被周泽楷抓在手里的叶修的手,又把目光落在叶修的身上,思索了一会儿才说:“叶修禁不住的,我们还是自己想办法吧。”

  叶修疑惑:“禁不住什么?”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这个你先不用知道……”

  黄少天:“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发情期嘛,如果不去深海的话,就只能和人类结合来缓解了,只不过人鱼的发情期时间持续太长,那什么又太大……就很容易把普通人弄坏。”

  叶修沉默了好长时间。

  叶修:“……呃,我还是帮你们找深海吧。”

  “深海也不好找吧。”苏沐秋苦恼的说:“现在哪里还有深海呢……”

  如今的星际社会被人类过度开发改造,水源极度缺失,就连湖泊都已经十分罕见了,更别说比湖泊更大的海洋了。

  周泽楷歪了一下头,言简意赅道:“母星。”

  

  



  

  “其实去母星没那么困难。”关榕飞一边操纵着机器,一边分心和叶修解释:“只要权限高,母星那边的防御系统会自动放你进去……你唯一需要的应该就是一架不会因为温度过高而爆炸的飞船。”

  “现在这种飞船遍地都是,”关榕飞摘下防护手套,看向叶修,“所以你来找我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叶修表情不变,脑子飞速运转,很快就编了一个完美的借口。

  “我最近不是要过生日了嘛,打算带着几位朋友去母星转转,保证不污染破坏母星的生态!”

  “这么快就五月多了?”关榕飞吃惊道,“最近太忙都把你生日这事给忘了,实在很抱歉……你是让我帮你找一艘大一点的飞船是吧,”关榕飞不疑有他,撕了一张纸写了几个字给叶修,上面写着飞船的所在地和联系人,“这艘飞船就当做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吧。”

  关榕飞朝叶修笑了笑:“生日快乐,叶修。”

  

  



  

  叶修和人鱼们踏上了前往母星的飞船。

  被他们所熟知的星际世界在飞船飞行的过程中慢慢被抛在身后,那颗被无数星星遮掩的漂亮的蓝色星球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终于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之中。

  星际社会用近千年的时光和一个文明社会的代价彻底远离了母星,目的不是忘掉它,而是保护它。

  昔日伤痕累累的母星在千年的滋润中终于恢复到了最初的样子。

  没有战乱,没有炮火,没有各种核武器,没有浑浊的空气和水源。

  没有人类。

  只有白云蓝天,只有绿水青山。

  

  



  

  叶修输入自己的身份指令后,安全的进入了母星的大气层,并顺利着陆。

  他把人鱼们安置在海水里,自己架了把太阳伞后美滋滋的在沙滩上躺了下来。

  叶修惬意的抬头,目光落在头顶一大片白色的云上。

  温和的太阳光照射着,叶修感觉全身都暖洋洋的,有种不同于在星际社会的感觉,他舒服的闭上了眼。

  

  



  

  “哥。”叶修忽然听见有人在喊他。

  “你终于回来了。”那人自顾自的说着,“我等了你好久。”

  “哥,今天是你我的生日,生日快乐。”

  

  



  

  叶修从梦境中回神,看见和他相貌神似的男人顶着一对白色龙角站在他面前,身旁是他一次次从拍卖会上高价买回来的人鱼。

  苏沐秋戳戳叶修头顶刚冒出的青色的龙角,“居然是青龙。”

  “……我不是在做梦吧。”叶修抖了一下,“虽然我过生日,但是真的不用这么玩我的。”

  叶秋无奈的说:“你别不信,你就是我哥,你我都是地球上仅剩的龙,你是青龙,我是白龙。”

  喻文州亲亲叶修的可爱龙角,若有所思道:“我们作为人鱼会被你吸引,你的原型绝对要负一部分责任。”

  “人鱼可以算鱼吧,”王杰希亲亲叶修的脸,“那么你就是我们所有人鱼的前辈了。”

  周泽楷吻住叶修的嘴唇,轻声道:“我一早就发现了,前辈。”

  黄少天掏出摄像机:“对对,为了庆祝老叶过生日,我还专门带了这老古董来,试试古代社会的感觉吧!我们合个影!”

  “大家都听我号令啊——”




  

  

  “三、二、一……”

  “叶修生日快乐!!!”

  “青龙生日快乐!”

  “前辈生日快乐!”

  “全世界最棒的叶修生日快乐!”

  

  


  

end.

  全世界最帅气的叶修生日快乐!

  想了很久应该写一篇什么样的故事送给你,写了三四个故事,最后还是选择了这个。全文6k+,嘿嘿嘿。

  

  叶修,祝你生日快乐。

  我还能爱你很久很久。

 

评论(20)
热度(1049)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