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轻狂❤️

  叶唯_雪  

【all叶】落差—02

*阅歌体,涉及到解读歌词

*已播放完歌曲:【半道英雄】

*正在播放:【落差】








【等故事讲到够长终将遥远

岁月惊动

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

与光相逢

让这梦做到够长让梦中人

求疯得疯

多少你我行道匆匆

胜者从来盖世英雄命中

从来尊荣

传说说尽定下结局有恃无恐

多少人如你我曾百年平庸

未得观众将平庸歌颂】



  “暂停!”



  苏沐橙将手中的可乐放下,说道:“听起来是合唱部分,那么讲的就应该是所有人吧。故事是所有人的故事,辉煌也是所有人的辉煌。叶修一直都是我心目中的最强者。”



  荣耀不是舞台上取悦观众的星光四射,而是微草遍野,是星火燎原,是一个夏天,是繁花血景,更是所有人的热爱与梦想的燃烧和生长。



  叶修举起可乐和苏沐橙碰杯。



【岔道回首

深思还像懵懂

满盘皆输

再问一步何去何从】



  “暂停!”



  孙翔:“讲的是小事情吧?就是我和他同队的时候,输了很多次,挑战赛输了之后就再也没有翻身之地了……”孙翔有些羞愧,“我的确做的很差。”



  肖时钦笑着摇了摇头:“或许雷霆才是我最好的归宿。”



  叶修:“诶诶诶,都别说了啊,你们没有谁是错的,毕竟都是为了冠军嘛,就比如乐乐,”叶修指指张佳乐,“都是为了冠军努力的,没有谁对谁错这一分。”



  张佳乐:“你叫谁乐乐呢!”



【明天能否挣破软弱自缚的囚笼

一双蝶翅常向九万里路搏动】



  “暂停!”



  “这个我来说吧,”李轩道,“感觉像是楚队的,很多人都曾经说她弱小,不过现在好了,”李轩摊摊手,“所有人都能在世界的舞台上看见她的实力了。”



  楚云秀朝他比了个大拇指。



  

【此生自嘲是情有独钟

十年后再将十年热血汹涌】



  “暂停!”



  “哈哈,我抢到了发言权!”张佳乐毫不在乎其他人的脸色:“我老婆的肯定我来说!”



  “首先吧,这个情有独钟就很好理解,对荣耀的爱十分的热烈,再结合这个十年和热血汹涌,这不就是说的老叶第十赛季又带领兴欣杀回来抢了冠军的事儿嘛!所以这两句台词肯定说的老叶!”



  “答对了,奖励你颗糖。”叶修朝张佳乐扔过去一颗糖。



  张佳乐美滋滋地吃下,看他撕开包装袋的一瞬间叶修补充道:“吃完告诉我什么味。”



  “……甜甜的薄荷,你给我吃的什么?”



  “怪味糖,看来你运气不错,吃到牙膏味的了,没吃到什么猎奇的。”叶修朝他扬了扬手中的零食。

  



【等这雪下到够长

低回尘埃埋下火种

或许有一度春风不负

微草枯荣

让这首唱到够长

哪怕除我无人听懂

听一寸心脏震响苍穹

胜者从来盖世英雄命中

从来尊荣

传说说尽定下结局有恃无恐

仍有无言山河记载你行踪

荣光加冕最渺小英雄】



  唐昊吃了一口薯片,说:“接下来都是合唱部分了,应该算过了吧?”



  其他人也不自觉地抬头,希望系统宣布他们可以进行下一首歌曲了。



  系统:“恭喜,你们已经顺利完成了第一首歌曲,接下来是休息时间,系统会挑选几人朗读热门评论。”



  “接下来请王杰希、叶修、喻文州和黄少天按照顺序阅读以下评论。”


  

[区区微草,生于毫末,毫末之草,可以成原!!]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



[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哈哈哈没有黄少天啊!是不是加上黄少天这首歌就会被投到rap专栏里!(我知道这首歌唱的全是队长,黄少不在是因为他是副队……但是我还是很想笑,发出来大家一起笑笑) ]



  黄少天:“……我觉得系统你选这个评论是故意在针对我堂堂剑圣。”



  叶修:“就是!少天话才没那么多,把少天加入这首歌里也就唱个一天吧,不多不多。”



  黄少天:“……”



  黄少天愤怒的选择在叶修脸上亲了一口。收货了眼刀子×n。



  系统:“接下来这首歌……”突然,系统像是卡带了一样,磕磕巴巴没说完。



  苏沐橙不禁有些疑惑:“怎么回事?信号不好吗?”



  楚云秀也从电视剧中抬头:“信号很好啊。”



  系统:“……实话实说,我的歌曲顺序是随便排的,接下来这首歌……”又卡了。



  所有人:“?”



  系统:妈的,我都说不下去了。



  系统:“接下来请欣赏第二首歌【落差】 。”



  系统说完这句话就躲起来了,它跑到后台斥责主机,完全抛弃了在职业选手面前的人设:“你怎么回事啊你!不是说了吗这个东西本来就是让叶修开心和放松的吗!你在做什么!怎么会有这首歌!”



  主机:“靠这也不是我选的啊!我能操控吗!这不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



  系统:“我不管!我要联系主神!”



  主机:“你联系就联系!跟我说干嘛!”



  系统:“信不信我踹你!别傻愣着!给我链接!”



  主机:“拿走拿走!切!你要是没从主神那给叶修要回来什么福利,我就一辈子看不起你。”



  系统:“小样,等我搞个大的。”



  在系统和主机密谋的时候,歌曲已经开始播放了。




【[叶修:我有一个朋友,他,荣耀玩儿的特别好,后来,后来……]

伞尖浮空的划动

勾勒年少无畏的梦

人生漫长有时也匆匆

想要将差距抹平

已经是再无可能

谁料到他会如星碎落苍穹

曾约定要并肩站在荣耀巅峰

如今却只剩一人独享光荣

那人那梦 都已 成空

[叶修:千机伞提升失败后,他也只是把一张账号卡扔到我面前,笑了笑说…]

[苏沐秋:失败,又有什么关系?只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修:然后他就真的随便选了个职业从头再来了]

想念沐雨又乘风

终在这片战场重逢

却邪上挑气息的翻涌

枪声伴炫纹流动

显示着配合出众

[叶修:后来,再后来他死了……]

[苏沐橙:哥……哥…]

我看见绚烂之中你的笑容

千机伞抖落开曾经过往重重

掩护的枪火已被别人操纵

并肩的梦 化为 虚空

斗神的光荣已经刻成永恒

真正的神枪却被这时间尘封

连胜的遗憾谁又能够读懂

一切都只为 黄昏 青冢

[苏沐秋:所以啊,叶修,你要带着我们的约定,站在世界荣耀的巅峰!]

[叶修:你以为呢,哥可是职业选手!]】




  歌曲播放完了,没有人说话,系统也不知所踪。



  楚云秀轻轻环住了苏沐橙的肩膀,叶修低下了头,其他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TBC.

我是真的没想到评论里那么多人提名落差……

好嘛,落差放上来了,给你们感受一下。

不过你们放心,下一章内容极度舒适。

不虐,真的不虐。


  

  

评论(176)
热度(996)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唯_雪 | Powered by LOFTER